理念特色

辦學理念

仁和之意:「仁和」→兩人以上謂仁,和乃和平,以人際關係做前提,具有:

福祿貝爾先生好園丁的精神

老師好比園丁,以愛心、耐心來照顧幼兒,從「人性教育」為出發點,讓孩子在自我逐漸摸索、學習中,了解自身的能力與潛力。

蒙特梭利蝸牛的精神

尊重兒童,以兒童為中心,把握兒童的敏感期,融合生活、感覺、數、運動教育、家庭教育,學習蝸牛慢慢爬的等待、正確性、穩定的、向上的精神。

皮亞傑學說的物理遊戲、數概念理論

皮亞傑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幼兒心理學家,他所提供的數保留概念、物理遊戲、物與物之間的關係,對幼兒的智能有很大的幫助,孩子通過遊戲能產生更好的概念。

動作教育

皮亞傑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幼兒心理學家,他所提供的數保留概念、物理遊戲、物與物之間的關係,對幼兒的智能有很大的幫助,孩子通過遊戲能產生更好的概念。

多元的學習

提供孩子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學習環境。

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健康的成長,快樂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做好各項能力的準備,使之將來成為一個有「好品格」、「好習慣」、「會玩、會運動、有創意又會讀書」的孩子。

教學特色

運動 x 智能

運動是人類的生命,體能是運動的基礎,運動因體能提升而發展。幼兒體能活動是以運動為主體,以教育為指導,以培育幼兒身心發展的基礎能力為目標。

學齡前的孩子是身心發展的關鍵時刻,需要以肢體發展為基礎,結合體能教育與認知發展,尤其是都會地區的孩子,從小活動空間有限,更要以肢體活動為幼兒發展的重心;許多幼兒教育學者都指出,幼兒肢體協調與認知有非常密切關係,活動肢體的同時,也是在刺激幼兒的腦部智能發展。

仁和以「運動感覺智能」為教導孩子的核心理念,也就是希望孩子透過體能遊戲,同時發展肢體、認知和智能,從小就能培養他們健康的身體,給予孩子自由發展的快樂時光,為孩子往後的人生留下美好的童年和堅實的基礎。

在這樣的理念之下,仁和的相關運動課程設備包括:

臺南市-台南-東區-仁和幼兒園-運動會

我們非常注重孩子的體能發展,每年運動會更是孩子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自然 x 科學

仁和園裡的花、草、樹木讓還孩子在每天生活中都有親近自然、感受自然和體驗自然的機會,造訪園裡每個充滿生命的角落,由觀察毛毛蟲的蜕變,蝴蝶蜻蜓的飛舞,讓孩子接觸各式生命的驚奇,引發孩子對生命的興趣。

讓孩子啟發探究科學的興趣。仁和提供許多科學遊戲課程包括滾動遊戲、橡皮筋遊戲、水的遊戲、影子遊戲、反映遊戲、紙的遊戲,以及科學與自然相關戶外教學等,讓孩子從生活中體驗自然與科學。

 

近距離觀察昆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