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精彩萬分的每一天!

週一,晨光時間的故事分享,因著週三的故事分享會, Lily媽咪以勇氣的繪本來講述,希望孩子們擁有更多的勇氣,上台不怯場。當日天氣陰雨,孩子們很擔心週二期待已久的游泳會因氣候不佳而落空,提議一起禱告祈求。

首次的游泳課週二巧遇106.06.06,是個特別的日子。天氣炎熱、艷陽高照,孩子們心情特別好,雀躍的心全寫在臉上,他們知道好天氣是可以游泳的;哈哈,禱告祈求天父上帝聽見了。一早,就彼此談論,也互相炫耀著所帶的游泳衣物。

游泳,除了需自備游泳衣物以外,更需要具備穿脫衣服和泳衣的能力;因此,事前就請家長在家教導小孩穿脫的功夫,因為游泳衣褲很緊不大好穿,就因如此才需要練習,給予孩子學習的機會,相信多練習幾次就會了,雖然不能穿得很好,但總比都不會穿,只等著大人來幫忙還要好,若是班上小孩一個個都需老師來穿脫,等到換完衣服游泳時間也到了,就很可惜。練習就會是園長常常提醒小朋友的,唯有自己有能力,才能與人較量,才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泳池裡傳來陣陣的嘻笑與尖叫聲,孩子們嗨翻天了,盡情的在泳池裡享受如魚得水的快樂、清涼與舒適感,暑氣全消,滑梯、轉盤前聚集了孩子,輪流的玩著,好不快活。嬉笑聲此起彼落,時間到了,更捨不得離開,只有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週三的故事分享會,孩子們的表現值得誇獎,不論是上台的表演者或是台下的聽講者,大家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當然主要的關鍵是台上的說者,喝足了勇氣湯,勇敢且精彩的說著,才能吸引台下的目光;特別是少宇,將一個很平常的龜兔賽跑故事,透過生動活潑的表達方式,吸引著台下專注的眼光,逗得大人小孩笑哈哈。問:誰幫你選故事的-媽媽;左拍拍、右拍拍、用力地拍是誰教的-Grace媽咪;看前面看後面的動作是誰教的-林阿姨;哇!這麼多的幫助者,孩子都能聽進去,成為他的能力。

透過觀摩分享,舞台的提供,發現不同孩子能力的展現,是活動主要的目的。機會,是自己創造的,是給準備好的人。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