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盡到自己的力量,來維護我們的環境

「園長~妳戴口罩是感冒還是?」
「哦~不是感冒,是空氣品質的問題。」在門口接待來訪的客人時,對方關心的問著。

自從教育局規定,每天要上環境即時通查看空氣品質指標後,我們就更加關心空氣品質的好壞,校園的空氣品質守門員-空汙旗,堅守岡位,提醒大家空品的好壞,做好防護的措施。綠色旗幟代表空氣品質良好;黃色旗幟代表普通,須做初級的防護;橘色旗幟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須做中級的防護;紫色旗幟代表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須做緊急防護。

為何空氣品質會不好?除了防護以外,因應的措施又為何?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於帶來各方面的影響,是全體人類必須正視的問題。聯合國全球氣候變遷公約提出兩項主要策略:減緩與調適的策略。減緩策略是指藉由減少溫室氣體產生或將其捕捉貯存,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對大氣的影響。調適策略則是指調整人類社會運作方式,以適應氣候變遷所帶來不可避免的影響。

為改善空氣品質與保障民眾健康,政府於2011年揭示「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之「永續環境」政策願景,以「綠能減碳、生態家園、災害防救」作為施政主軸。如今已是2017年,匆匆又過了6年,政策是否持續推動,為永續環境的願景邁進,是值得我們關切的。

在植樹的月份,更是我們要深切反省的時刻,我們是否盡到自己的力量,來維護我們的環境?

問小朋友:「為何要種樹?種花?」「讓空氣好。」「環境漂亮」

「我們可以吸氧氣」「讓地球更美麗」

在春暖花開大地回春之際,正是植樹的好時機,降低溫室效應節能減碳,應是普世的共識,人類不僅跟樹木,跟大自然都應該和諧相處,才能使生命得到照顧,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仁和每年舉辦植樹節送樹苗、花苗活動,家長說「恁真厚工」。是呀!倘若每個人都像仁和這麼用心、堅持,就能看見未來的美好。

孩子們在有陽光、綠地的校園與花草、樹木為舞,嬉戲在寬廣的園地裡,學習與朋友相親、和睦相處,為身體播下健康的種子,快樂的成長。

問小孩:「為什麼要運動?」「這樣才會健康」「才不會感冒」「才會長高」

期待下週五第43屆親子運動會的到來。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