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叮叮噹叮叮噹

「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叮叮噹叮叮噹,耶穌給我們禮物….」這首沒有聖誕老公公的歌曲,因著莫札特家和華盛頓家的表演曲子,在仁和的園地裡傳唱著,問小孩:「聖誕節是誰的節日?」他們不像往年,多數孩子會說是聖誕老公公的節日,今年則不同,多數小孩會說是主耶穌誕生的日子。歌曲的影響力可真是大~

在這歡樂的節日裡,班級表演都和聖誕節有關,以輕快的節奏為主,當康乃爾家的「數星星」一出場,全部小孩都鴉雀無聲,安靜地享受在歌曲輕柔寧靜的歌聲裡,又成了校園孩子們愛吟唱的歌曲「滿天都是小星星,閃閃放光明,好像微笑的眼睛,看著我和妳,星星數也數不清,代表我的心,星星閃閃亮晶晶,滿滿的愛都給妳;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我的愛和我的心全都屬於妳,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星星如果有聽見,請它告訴妳我愛妳…」

期待著今晚「歡樂滿園地,愛在聖誕」的表演活動,這是老師和小朋友們合作的成果,孩子們享受在表演中;在這歡樂的日子,在寒冷的天氣裡,欣賞孩子為我們帶來的表演,是最感愉悅的事,不論他們的演出如何,總是要給予肯定,增強他們的信心,為下一次的學習,預備更大的能量。

節目的安排,除了表演外,還有走秀活動。這發想是源自於中班的主題活動-卡達,環保的議題,希望喚起大家正視地球暖化的問題,從最基本大人、小孩都做得到的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利用做起,從教學的探討、生活中的落實,動手玩創意到走秀,是需要時間去醞釀。把握機會,和小孩一起討論、動手玩創意,享受在親子互動的歡樂時光中,是多麼愜意的事呀!這個節目的安排,是值得大家一起欣賞的。

聖誕系列活動,將在今晚的晚會中劃上完美的句點。從跳蚤市場開始,社區報佳音,參觀東門聖教會,受到牧師及教會朋友熱烈的歡迎與接待,每一項活動孩子們都參與其中,相信這些都將成為他們珍藏在心裡最美麗的回憶。

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