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感恩 & 感謝

「我感謝我的姑姑,因為我的姑姑每天都照顧我、唸故事給我聽;我感謝所有的朋友陪我一起玩;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很辛苦的賺錢;我感謝老師教我很多事;我感謝自然的一切;我感謝園長每天上台講話;我感謝…..」滿滿的感謝在孩子們的心裡,週四感恩節的活動,透過言語的表達,來回應感恩節所要感謝的人事物。

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禮拜四是美國人的感恩節,仁和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節日,透過節日所營造的氛圍,帶領寶貝進入感恩的情境裡,了解感恩的意義,落實在實際生活中,讓小朋友從小就能建立感恩感謝的心,終身受用無窮。

從製作感恩卡開始,請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製作、參與,將感恩的事項透過圖像、文字表達出來,帶領孩子對周遭的人事物獻上感恩。

現今因少子化,家中四個大人(長輩、父母)照顧一個孩子的比比皆是,小孩們得到的愛與物質都太多,很多時候已不太懂得表達回應與回饋,視為理所當然。因此,我們重視這個節日背後的意義,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年的感恩節剛好在11月24日,我們舉辦感恩節慶祝會,孩子們聚集在活動室,戴上火雞頭套,每班造型都不一樣,可愛指數破表。首先由中班小朋友以戲劇方式演出感恩節的由來,在Lily媽咪的帶領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詮釋感恩節的由來,搭配口白,台上小朋友輕鬆的演,台下開心地欣賞;接著小朋友上台說感謝的話語;緊跟著是各班的火雞之舞,大家開開心心的舞著;火雞吃米是最吸引他們的,小朋友每人手持一支湯匙,原來的設計是只舀3顆玉米球,但有孩子一見盤子裡的玉米球,忘了只能吃三顆,有的舀了一大匙,小小的嘴巴張口吃不進去,只能眼見它掉在地上。

最後大家一起享用感恩的餐點,用餐前提醒小朋友應注意的事項,如取餐時要用夾子或公筷、不可翻攪、不要一次夾很多、要慢慢吃..等;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感謝所有準備餐點的家長,感謝小朋友、老師同心協力,在事前場地的準備,與活動後收拾與恢復;感謝侑棠媽咪協助善後餐桌與場地的整理,滿滿的感謝在我們的心裡,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更期待下周四12/1日的感恩之旅…….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