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樂聲雨聲小孩聲

多變的天氣著實令人無所適從,本週一連下了幾天的雨,讓人覺得很厭煩。大雨滂沱,臺南多處低漥地區積水,永康、仁德、大灣..等,造成了生活上很大的不便,上下班、上下學,汽車、機車,到處都塞,險象環生。

尤其是週二午休時間大雨不停歇,一時間草場積水,雨水倒灌入活動室,忙著處理,還好十分鐘後水慢慢消退,未造成任何損失。

雨聲、音樂聲、小朋友們的歡笑聲,夾雜著小小孩的哭聲,校園裡熱鬧無比,外頭雖然下著大雨,晨光活動依然照常舉行,寶貝們不受干擾,盡情的享受老師們為他們準備的活動。

桀宇媽媽說:「好熱鬧的校園,孩子開心,卻辛苦老師了!」

沒錯,這就是老師,為了建立小朋友學習的好根基,老師願意為孩子們付出。

裕翰阿公說:「學校真大間,真舒適,莫怪阮後生要使伊讀遮。」

是啊!幼兒園寬廣的空間,滿足了孩子大肌肉活動的刺激。

玹鋐阿媽說:「仁和真用心,是我所看過園長上認真ㄟ學校。」

阿媽是國小退休的老師,孩子是仁和的校友,現在是嬤帶孫來幼兒園。

每一句稱讚、肯定的話語,都是督促與提醒我們,在幼兒教育的基礎工程的建造,疏忽不得,我們願意盡我們所能,以愛為出發點,建立孩子各項發展。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着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問孩子:「喜歡上學的舉手。」哇~大家都舉手呢!再問:「為什麼?」

「因為學校很好玩;因為可以交到新朋友;因為可以學很多東西;因為可以和朋友玩;因為可以游泳;因為學校很大;因為….」

傾聽孩子的因為,拉近與他們的距離,了解孩子,才能讓他們快樂自在的學習,建立能力。

還好週五早上放晴,多日不見的陽光露臉了,大家的心情也跟著開了。「今天有游泳嗎?」昨天與小孩子一起祈求,希望今天能放晴,天父果然垂聽禱告,不再下雨;但怕水溫低會感冒,今日上體能課。不過

答應小孩,若今天一整天都沒下雨,明天就讓他們游泳、玩水。

寶貝們好期待…..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