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人生的第一個畢業禮

「仁和的孩子太厲害了,笛子、打鼓、英文自我介紹、前滾翻,比一些國小生還厲害,整個典禮及表演會令人歎為觀止,好享受其中~最後不忘請來神秘嘉賓,給辛苦的表演者孩子帶來最大的驚喜,太完美了!」、「之前也多次參觀過其他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感覺上都很制式化,了無心意,就頒發畢業證書、表演節目..,年年都一樣;但我覺得陳園長真的很用心,可以把畢業典禮辦得有聲有色,且不會讓我們覺得怎麼又是相同的橋段,很厲害唷!」、「感謝老師和園長的教導,我想小朋友畢業後一定會記得仁和這個快樂的園地!今天去洗照片,老闆娘也是仁和畢業生,真是桃李滿天下!」

家長滿滿的感動、祝福與肯定,像跳躍的音符,從字裡行間,透過視覺,觸動著我們的心,雖然只是簡短的一句~謝謝,辛苦了~,卻是溫暖在心頭,藉著聯絡本,表達對幼兒園及老師的謝意。

孩子人生的第一個畢業禮,是非常重要的,園長以慎重的態度來籌備,用盡心力設計流程,參考過去加入新的元素,模擬、演練、修改,期望能營造一個以孩子為中心的溫馨畢業禮,讓他們都成為典禮中的主角,被肯定、被看見,建立自我的信心。

中小班舞蹈班小女孩當小幫手,幫忙捧獎狀和獎品,是今年的新亮點,她們一點就通,且落落大方,有模有樣,真的要給她們按讚;畢業歌曲則是另一個新亮點,活力十足,充滿希望的一首歌。

園長常以「要做好,不是有做就好」來自我勉勵,也常以此和工作夥伴們分享,期待我們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祝福。

七月23日的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再一次展現團隊的默契與合作,每位夥伴盡自己所能「Do My best」;不論是典禮的流程,或是寶島風情畫的演出,節目前後的銜接,樂器、道具的擺放,音樂的選曲與剪接,舞台的佈置,服裝的租借、歸還,禮物的準備,場地的佈置…等,幕前幕後、事前事後的準備與收拾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還真不少。

感謝達文西家王加恩的爸爸王定宇立委,不以幼兒園為小,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小孩的畢業禮,祝福小朋友,看到一個身為爸爸的,為了孩子,再忙都願意的心,為了幾分鐘的祝福話語,舟車勞累,真令人感動。

畢業典禮的英文是commencement,另外一個意義就是「開始」;畢業只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大班小朋友畢業後,要到國小另一個學習旅程,期盼在仁和所奠定的各項基礎,不論是語文、身體動作和健康、美感、社會、情緒、認知等的學習,都能繼續的加深、加廣向上發展。學習是持續不斷的,沒有休止符,父母的陪伴與關心是非常重要的。當孩子有需要時,必須適時的伸出援手,陪伴他們度過每一個學習成長的階段,面對所有的挑戰。

典禮與發表會後也就是學期要結束了,今天是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四,學期最後一天的上課日,明天星期日補上周六七月二十三日的假,下星期一八月一日暑期生活營開課,作息時間與平常日一樣,另外暑假期間,上下課只開放前門,請家長留意。

祝福大家 暑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