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歡樂兒童月

「四月初四啥物時,細漢囝仔大日子,參加活動和遊戲,免讀冊也免寫字」。在這個屬於孩子的歡樂月,上週五,四月第一天下午,大夥兒齊聚一堂,在Kitty媽咪、Hellen媽咪的帶領下,玩遊戲-開坦克車、玩小猴子搬家、穿山洞,並享用垂涎已久的磅米香~「一兩三,磅一聲,大家來食磅米芳,食甲嘴齒芳芳芳。」吃一塊不過癮,還吃二塊,動作快的還吃到三塊,就連袋子裡的小米削都不想浪費,個個臉上堆滿了笑容,幸福快樂感全寫在臉上。

歡樂兒童月,一開始就送給小孩們四天連假的禮物,四日是兒童節還是婦幼節,搞糊塗了,不管怎樣放假就是了。四天假期,有的家庭早就規劃好行程,全家大小放鬆的玩了四天;有的則是玩一天休一天;有的則礙於工作無法外出,小孩在家搗蛋了四天,家長也頭疼了四天。

小孩們活動量大,一整天窩在家裡,對他們而言很困難,也很辛苦;但整天在外,恐怕先累壞的是大人。因此放假日如何妥善的安排,也考驗了家長們的智慧。

就像在幼兒園,每天作息時間的安排,有動、有靜,室內戶外,參觀旅遊,動靜得宜,才能吸引活潑、好動、聰明的小孩們,快樂的來幼兒園學習成長。

每個月活動的設計,參考教學與節日做學期的規劃。在歡樂兒童月,有親子運動會,積木創作觀摩賽、春季旅遊-獨角仙農場、大班拍寫真照,還有戶外參觀~幼小班-氣象局,大班-綠色魔法屋,孩子們快樂指數破表了。

明天即將舉行的的親子運動會,因雨而延後;這幾天卻因氣溫飆高,擔心太熱,期待有個陰涼的好天氣,傷腦筋哦~

明天就要舉行第四十二屆親子運動會,提醒小朋友要先準備好衣服-仁和短袖運動上衣、運動長褲、襪子、運動鞋、仁和運動帽,不穿圍兜,手帕記得放在長褲口袋裡、水壺,抹防曬等,晚上九點一定要上床睡覺,明天才能早起床,穿好衣服、吃完早餐,準時在七點五十分到八點間到幼兒園集合,備好體力、精神,迎接美好的一天。

祝  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