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改變,才能看見未來的希望,

「Mandy~我當姐姐了!」週四一早,經過史丹佛家教室時,聽見有人在叫我,往裡一看,是庠茲,臉上露出羞澀的笑容,告訴我這個喜訊,我立刻回應說:「是哦!恭喜妳當姐姐了~」聽到園長的恭喜,她的笑容開了「是小弟弟齁?」點頭示意後,開始整理她的書包。

一早就聽到小孩來報喜,心情好愉快。

庠茲的舉動,提醒了園長,小孩是敏感的,是有感覺的,是需要被了解、被同理的;除了原有的角色不變外,又多了一個角色,而要如何才能做好接下來的角色扮演,心理一定是很緊張、很害怕,期待新成員的來臨,但又害怕受傷害,這是家中長輩、父母應該要注意的事。

當家中將要增添新成員時,是否讓小孩有準備心?了解他們的想法與感受?畢竟迎接的是要與他們一起相處、玩樂、學習的兄弟姊妹,他們也是主角之一,不要當他們只是小孩而已,父母要顧慮到孩子的存在,不能讓小孩產生不公平、不平衡的心理狀態,畢竟先前的一切會因著多了弟妺而有所改變,父母的處理態度將會影響小孩們日後相處的模式。

下午,寶貝家佳芯的爸爸,喜孜孜的送來滿月油飯和蛋糕,因為一個月前家中多了一個小弟弟,讓當了二姐後的佳芯,在園的心情是愉悅的,原本已經很獨立的她,看起來更加的懂事、乖巧。

與爸爸分享,仁和的家長增添很多羊寶寶,今年還有好幾個猴寶寶,爸爸說:「哇~這ㄟ所在,風水真好!」

同樣當二姐的庠茲,姨婆來接她時說:「園長~你們又多了一個學生!」真好…….

在少子化的今日,這真的是好消息!

明天週末一月十六日,是台灣的大事,是第14屆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及政黨投票選舉日。選賢與能,透過選舉,選出能為百姓謀福利、行公義、好憐憫的人,帶領台灣人民邁向未來,迎接新的希望。

與孩子們分享選舉一事,大班小孩多數都很清楚,知道選舉的種類,威穎問:「園長!你們全家都要投誰?」「不能說的。」「我們全家都要投給×××。」從孩子的分享中,了解父母對選舉之事的處理態度。

改變,才能看見未來的希望,您的一票很重要,千萬不可放棄手中神聖的一票,再忙、再沒時間也要抽空去投票。

祝 假日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