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讓孩子動動身體,動動東西,了解世界

五點半的鈴聲響起了,值週的文璐老師早已備好器材,等候尚未回家的小朋友。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魚貫的到活動室,敏感的小孩看到Kady媽咪為他們準備了不一樣的器材,眼睛為之一亮,不管廣播已叫到他了,可是充耳不聞,得玩一下了才甘願離開。

也沒什麼,就是大龍球和小球,但,可就吸引小孩了。

孩子聰明得很,知道回家後沒伴,沒場地,沒器材;看電視,會被罵;玩手機,媽不肯,真難為他們了,在正值活動量大、好動、坐不住、屁股尖的年歲。

濬翔爸爸索性進來等他。爸爸說:路過其他幼兒園,見小朋友排排坐,在門口等候家長來接,小孩能夠活動最好了。

是啊!小孩要能活動,必須有人服務,哈哈~只有仁和願意如此行,否則晚回家,還能享受福利,哪有這麼好。

因為~我們蹲下來以孩子的高度來看他們的世界,看見他們的需求與渴望,而願意付出。填補小孩因為父母、家人無法早到來接的問題;體貼因工作必須晚下班的父母。

就讓這股暖流在仁和、在親師、在孩子間流串著,互相體貼、彼此成就,一點一滴的累積。

動動身體,動動東西,了解世界。

媽媽說:放假日是她最怕、也是最累的日子,孩子除了睡覺的時間外,整天動不停,體力充沛,一刻都靜不下來,他們不累,我可累壞了。

有沒有假日班?好問題,應該會有商機…..

朋友說他兒子、媳婦假日一到,就帶小孩出去,她猜不透,為何每週都要出去?

是增廣見聞?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還是…小孩在家坐不住,乾脆到外面走走…亦或是..

當父母真不容易,需具備智力、體力、耐力和財力。

教養孩子真的需要花心思、花時間,最重要的是管教的態度與方法。為此,十二月十二日,仁和特別安排了一場親職講座-從大腦神經科學觀點,談親職教養,邀請專家來分享,幫助家長了解孩子大腦與情緒的關係,聽懂孩子行為背後的聲音,學習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增進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

請家長務必將時間空出來,一定要來聽講,給自己一個成長學習的機會,衷心期待您加入聽講的行列。

祝福大家 假日愉快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