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雨停後的烏樹林春季旅遊

正當大家都以期待的心,要來迎接春季旅遊日的到來,沒想到週二一早的雨,澆熄了大家熱情的心,一通通的電話,接二連三的響起,電話那頭家長的問話「下雨,要不要去?」

是呀!要不要去?當下心裡實在很掙扎,電話打到烏樹林找承辦的羅小姐,了解園區的情形。得知,一早就下了大雨,不過現在是毛毛雨。於是,心中充滿了信心,不再被下雨這事困住,帶著孩子們唱祈禱歌,懇求天父聽我們的祈求,在我們抵達烏樹林園區的這段時間,雨能暫時停歇。

係真ㄟ哦!天父真的聽到孩子們祈求的聲音,雨止住了,讓我們能按照預定行程進行,雖然上車出發有delay,參觀行程有些趕,但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陰陰涼涼的,實在是旅遊的好天氣,感覺很舒服,不熱也不渴,一整天下來不覺得累,實在太感謝了。

烏樹林園區,上屆畢業生曾去過。再一次舊地重遊,景物依舊,人事也在,但就是多一份滄桑和歲月所畫下的痕跡;整個園區就只有我們和美濃一間國小的學生,還有幾個散客,沒了擁擠,卻多了一種自在的愉悅與幸福感。

五分車是這趟旅遊最令人難忘的體驗。它是早期糖廠運送甘蔗的生財器具,早已失去了原本的功能,卻因著觀光的緣故,重新啟動被放棄的引擎聲,框框框的聲響,重現在糖廠這片田野間,一直蔓延到圳溝;一節節運送甘蔗的車廂,如今成為載人的工具,沒有冷氣,只有大自然的空調。

搭乘五分車,孩子們難掩那喜悅的心,整列車廂除了小朋友,還有國小學童、家長和老師,服務人員沿途解說與互動,增添乘坐的樂趣。從車站小月台啟動,沿著鐵道慢慢的往前,到甘蔗園、植物園,路過了大馬路,與因平交道噹噹噹而禮讓五分車通行的車輛揮手打招呼;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氣味,與鄉村濃濃的人情味,和樹林所發出的芬多精,令
人忍不住多吸了幾口氣。到終點站,幾個攤商為了我們的到來、特地開張營業,更顯熱鬧。回程車上播放一首懷舊老歌,小朋友說那是阿嬤在聽的歌曲。

帶著一群小娃兒們外出參觀旅遊,壓力其實是很大的,瑣碎事情也很多;安全則是最大的顧慮,其中又以行車的安全,也就是遊覽車和司機最為要緊,車齡五年內,司機的品性與開車的技術,所以每次旅遊,司機旁得坐著幼兒園的老師,讓司機感覺有伴而提神,園長一定坐在第一車。小心行事,才能讓安全有保障。

但,計畫有時會趕不上變化,也在考驗著沉著冷靜的應變能力。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