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篇】 小豆子 (英國繪本)

祢有多愛你的孩子?網路上流傳一本「小豆子」的英國繪本,看哭了無數的爸爸,故事內如容下:

小豆豆是個可愛活潑的小女生,她很愛她的爸爸,總是希望爸爸能為自己讀本故事書。

小豆豆說:「爸爸,爸爸,能給我講一個故事嗎?」(爸爸正在看電視)

爸爸說:「現在不行,小豆豆,爸爸太累了」然後轉身上樓去了。

看著爸爸又在忙,小豆豆沒有要求爸爸再讀故事,安靜的在爸爸的旁邊自己玩耍起來。媽媽在旁邊說:「小豆豆來這邊玩,爸爸在忙,不要打擾哦!」媽媽又說:「爸爸明天還要去出差呢!」

小豆豆滿心期待地問:「那在爸爸走之前,他能給我讀個故事嗎?」

媽媽說:「除非明天你能早早地醒來。」於是小豆豆很興奮地聽了媽媽的話,早早地睡覺,滿心期待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小豆豆果然起的很早,立刻拿著自己的故事書,跑下樓就問媽媽:「爸爸呢?」

媽媽回答說:「親愛的小豆豆,爸爸不得不走得早,因為今天太忙了。」小豆子流淚了,其實她只是希望爸爸能給她讀個故事。

看到爸爸整天的忙,她以為這就是爸爸想要的,她也可以變得忙起來。於是,她開始讓自己忙起來,忙著玩球,忙著吃飯…..,忙著接電話,忙著餵小魚,忙著玩…忙著自己刷牙,忙著和小狗狗說晚安….

但是,每當一天結束的時候,小豆豆還是忍不住趴在窗口等爸爸歸來,還總是對著小狗說:「我好想知道爸爸現在在哪裡啊!」

豆豆爸爸一整天都在忙,忙著開會、匆忙地吃飯…,忙著打電話、忙著看報告、忙著記錄、忙著漱洗、忙著刷牙,當在外面的爸爸終於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後,突然想起自己的小豆豆,爸爸愧㡱的問自己:「我的小豆豆現在在做什麼呢?」

次日晚上,在回家之前,爸爸去了一家書店,給自己的小豆豆買了很多圖畫書,然後快速的回到了家。他是多麼想今天能給自己的小豆豆讀個故事呀!可是,小豆豆已經早早的睡覺了,因為..因為…爸爸總是很忙..。豆豆沒有了期盼,豆豆也不會在煩爸爸讀故事了…

祢有多久沒陪孩子讀一本書,看一部卡通片了?孩子對你的情感就是在你疏忽的那些瞬間,一點點淡去。不要等到那已經不需要你的時候,才想起他。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