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期末謝語

7月26日是仁和第40屆畢業典禮,感謝家長與工作夥伴們, 40年來的支持與愛護,讓仁和能一路陪伴許多小朋友走過人生最初,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希望孩子們將在仁和奠定好的基礎繼續延續下去,做一個健康、快樂、會玩、會讀書、有禮貌、守規矩的仁和好寶寶。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個寶,是我們的希望,是每個家庭最珍貴的產業,比珍珠比金錢還貴重,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並重視。

感謝仁和所有家長的相挺、支持與愛護,讓我們能走過長長的40年歲月,感謝所有工作夥伴的付出,讓仁和能堅守著幼教的本位,走在正確的方向,建立孩子的根基。與其說我們的工作辛苦,不如說因著有這群小天使的陪伴,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有意義,且多姿多采。

我們都當過孩子,應該最了解孩子的心。其實孩子們要的不多,他們不需要吃山珍海味,不需要穿華服,不需要開名車,不需要住豪宅,他們要的不多,只希望父母親能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分一些時間給他們,陪伴他們、關心他們、了解他們。

陪伴是個很重要的功課,因為有了實質的陪伴,才能進一步的了解和幫助。科學家愛因斯坦之所以能成為科學家,是因其背後有兩雙關愛的手。

有天,有人訪問愛因斯坦的爸爸,都想知道他的父母是怎麼栽培他的,他的爸爸說:其實我並沒有給我的孩子什麼特別的教育,我所給的就只有「陪伴」兩個字。

「我陪著我的孩子一起經歷他童年的時光,一起參與他在學校的各種活動,就只有如此而已。」

童年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就像蓋房子的鷹架原理,基礎如果穩固,往上蓋就不怕會倒塌。就像孩子剛學步一樣,父母在旁看著他學走的過程,給予支持、協助和鼓勵。

大班寶貝九月即將踏上另一個學習的階段,那將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是不容忽視的。除了作息和幼兒園不一樣外,沒有點心、聯絡本要自己抄寫,校園變大了,下課後戶外遊戲沒有老師看護,一星期只有一天是上全天、四天半天,下課後多數必須到安親班,孩子一天換了三個場所-家裡、學校、安親班…等等。

家長的陪伴、關心是很重要的,陪著孩子走在初上小學適應的階段,關心他周遭的環境-人事物,了解他的難處,幫助他、不數落他-「都上幾年的幼稚園,還這樣,別人都沒問題。」之類的話,因為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都是特別的,都有神的計畫。
「我很特別,管人怎樣看著我的臉;我很特別,神愛世人沒有分別;我很特別,自信花朵開滿心裡面,只要相信神造我們,就是很特別。」

今日孩子以仁和為榮,有朝一日仁和將以他們為榮。

下星期一八月四日暑期班開課,作息時間與平常日一樣,暑假期間只開放前門,請家長留意。

★★★7/31.8/1不上課 ★ ★ ★

祝 平安 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