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親子共讀 用心成果都看得見

一早,走在長廊上,遇見迎面而來的小朋友,笑容滿面的道早,一聲聲早安劃破了寂靜的早晨,也展開了一天的開始。

打招呼,是仁和的禮貌運動之一,孩子們已漸漸養成習慣了。不過他們很精、會看人,若沒有身教,小朋友也不會互動。為此,園長提醒他們,不管如何,守本分很重要。

在學期即將結束的時候,除了做體適能的檢測外,針對幼兒園推動的親子共讀,於星期三做檢視,檢視推動的成效。透過記錄本,除檢驗成果外,更重要的是了解孩子學習的態度、家長關心的程度、配合的情形。

本學期設定目標最少四十本,統計成果有六成三達到標準,尚有三成七仍需加油。其中要給諾貝爾家的小朋友拍拍手,不止全班都達到目標還超過,且每一頁每個空白處都有記錄。

記錄最多的是理安的57本,還有惠淳媽媽在圖的旁邊還加上孩子的話語,不只一本,46本都如此。家長的用心、配合與教導,在孩子的身上都看得到。

親子共讀推動已多年,最終目標是培養孩子喜歡閱讀、愛閱讀的習慣,從小養成,慢慢培養、建立,習慣就會成自然。當孩子進入國小,隨著年級增加,從親子共讀到自己閱讀,從圖文到只有文字,一點一滴成長進步,做好銜接是很重要的準備課題。

閱讀可以讓孩子變健康、變快樂、變聰明,增加大腦的活化,產生想像力;從自己開始,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吧!讓閱讀成為家庭的習慣。

隨著暑假的來臨,國內外各旅遊景點紛紛推出暑期活動,家長們也趁此機會全家來個旅遊,雖然天氣是如此的炎熱。所以七月請假的孩子特別多,每個星期都有,一請就是一星期,老師們好擔心,因為下星期六就是仁和第四十屆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不論是畢業班或中小班,都有角色的扮演,有的家長事先有告知請假之事,有的在安排角色後才告知,老師們覺得好無奈,也因此提醒我們,下次不管做任何事,事前調查很重要。

祝 平安 喜樂

Mandy

※※※※別忘了下星期六〈7/26日〉上午8:30分與仁和有約※※※※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