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媽媽是家庭喜樂的泉源

母親節活動結束後,耑安媽媽滿心歡喜的同園長分享心裡的感動,她說原以為會是讓她飆淚的活動,沒想到是一場令她感到溫馨與貼心的活動,小朋友們以不是太整齊,又自然的童稚聲音唱歌跳舞,還有給媽媽悄悄話的分享,溫暖在她心頭;更感謝園長的貼心,贈送在場每位媽媽彈力帶一條,請舞蹈老師教大家使用,一起做伸展操,提醒媽媽要健康、要喜樂。祐實媽媽也比讚說,就是仁和健康的理念。

是啊!有健康、喜樂的媽媽,才能教養出快樂的小孩。

「配合母親節的到來,看到老師用愛的兌換券、繪圖、電話傳情、懷孕體驗、好習慣兒歌、囝仔歌及週五的母親節慶祝活動,真的覺得柏麟他們很幸福,因為可以在如此用心的學校及老師的環境,以及教導下學習成長,讓我們家長非常感動;每每看到園長、老師們用心舉辦各類活動,都是如此溫馨、感人、成功,我內心澎湃不已,真的很感謝!」柏麟媽媽的留言讓我們很感動。

童年其實很短,特別是在學前天真、活潑又可愛的階段,希望在學習的歷程中,增添更多的紀錄與色彩,奠定多元的基礎。

上台其實就是一種表演,不管是肢體動作或話語聲音的表達。

表演是一種藝術,原本平淡的一首歌曲、一個故事、一句話語,加添許多元素、統整,使之更豐富、生動,表演者經過練習之後,呈現在大家面前的畫面,是立體的,是動感的,是一種情感的交流,一份感動,是一種付出的喜悅;不論是策畫者或表演者,都能從中體驗到學習的過程是辛苦、是需要付出的,同時也享受收割成果的甘甜滋味!

一則慧箴老師傳來的影片,內容是兩個國小大男孩的相聲表演,其中一位是仁和的畢業生,是華盛頓家林奕妍的哥哥林奕帆,也是慧箴老師的學生,現已十二歲,就讀東光國小。從影片中看他上台時的落落大方,侃侃而談的和夥伴配搭,逗得台下的同學哈哈大笑,讓園長回想起當年他在幼兒園那怯怯的模樣,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語,媽媽說:仁和的舞台給予了孩子上台的勇氣和成長的機會。

勇氣是需要培養,經驗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而機會是給予準備好的人。仁和的舞台發揮了功效,建立孩子不同能力的發展,且被看見。

從幼幼班-小班-中班到大班,上台的膽量與表現都不同;從不願意大哭羞怯躲在人後,到站在台前,能大方表演且享受在表演中,開口說故事,念兒歌,都是不容易的事,急不得也慢不得,經過時間、經驗,師長的鼓勵與肯定,才能自我建立信心。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媽媽是天使的化身,是天父上帝派來守護每個孩子的,不求回報,24小時隨時待命,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

「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她的價值勝過珍珠。」

智慧的媽媽,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是家庭喜樂的泉源!

祝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