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體會媽媽的辛苦

「五月裡開滿了康乃馨花,第二個星期天送給媽媽…」一首令人懷舊的歌曲,充滿國小的記憶;隨著母親節的到來,縱使多少年已過,有許許多多關於母親節新的歌曲,但它依然屹立不搖,仍被傳唱著。

康乃馨花歌詞淺顯易懂易記,就那二句重覆著。問小朋友:五月開滿甚麼花?康乃馨花;花要送給誰?媽媽;何時送?五月第二個星期天;甚麼節日?母親節。

媽媽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我們還在她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愛著我們,不管我們長什麼樣子,聰不聰明,多麼蠻橫,媽媽總是包容只知道對我們付出,奉獻她的青春,全年無休、無薪、無怨無悔,超工時,但卻甘之如飴。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求學的階段,從未修過「媽媽」這門課程,但每個少女一旦結了婚,肚子裡孕育著一個新生命時,僅管身體因懷孕產生了變化、不舒服,但那份喜悅從心油然而生,歷經十個月的孕期,無師自通,讓原本嬌滴滴柔弱的女孩為母後變強了。

因著母親節的到來,週三孩子們一起體驗媽媽懷孕的樣子,肚子裝了一個氣球,外面套著大人的T恤,有的很正經且小心地呵護著,有的則嘻笑著,從早上到下午,就連午休睡覺亦是。怡璇老師說:「園長,幼幼班小孩好可愛哦,肚子太大,漱口杯裝不到水,不能刷牙,求救;上廁所不能脫褲子,求救;不能背書包,求救,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午休時側身睡覺,超可愛也超好笑的。回家時,許多家長見自己小孩的模樣,紛紛拍照留下這經典的畫面。

體驗後問小孩感覺如何?好熱、很不方便、走路要很慢、不能跑、睡不著覺、不舒服,要不要再體驗一次?多數小孩選擇不要。可見媽媽懷孕時是多麼的辛苦。

母親節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大家一起慶祝更加熱鬧、更有節日的氣氛;以往是每兩年才邀請家長參與,一年是園內自己慶祝,不知曾幾何時變成家長年年都來參與了;哈~也許是媽媽自己很期待吧!我們也就以平常心來看待。

老師說明年起可以恢復兩年一次嗎?園長肯定的說「好」

「母親呦,妳像月亮,散發出,溫柔的光,我們像迷途的羊,依偎在妳的身旁。母親呦,妳的手掌,拍拍著,我們背上,為我們,輕輕的唱,讓我們幸福成長。妳的愛像月光,那麼溫柔和慈祥,在妳的懷抱中,是最幸福的時光,妳的愛像月光,給我溫暖和希望,有妳的地方就是天堂。

媽媽是天使的化身,值此佳節的到來,祝福媽媽們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母親節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