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

本週校園生活多姿多采,精彩萬分,為規律的生活,添加了許多的色彩。

週一養樂多姐姐來園宣傳喝養樂多的好處,首先以圖片帶領小朋友認識健康便便的形狀是香蕉形,為了有健康的便便,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多吃水果,也可以請好菌來幫忙;透過卡通影片-腹內益生菌-肚子中的「小小英雄」,和養樂多菌到肚子裡探險,小朋友們專心的觀賞,全場鴉雀無聲。

影片內容為~食物經過食道到胃,在胃裡產生胃酸,把食物溶解,到十二指腸後,食物會再次進行分解;小腸是吸收食物營養的地方,若是挑食和晚上不睡覺,就會產生壞細菌-葡萄球菌、威爾氏菌,因為壞菌最喜歡肉類和脂肪;大腸是吸收食物中水分的地方,有雙歧桿菌在保護它;最後影片中的主角小翔改變了原本挑食的習慣。

生動活潑的卡通影片,帶領小孩們認識食物的旅程,腸道的功能,好菌、壞菌的產生與作用。雖然是行銷養樂多益生菌,但在過程中加入了教育與健康的元素,有趣的動畫寓教於樂加深小朋友的印象,讓孩子也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會吃、會拉,身體才會健康,看似小事,其實不然,不可輕忽。

孩子們喜歡新奇有變化的事物,週二晨光體能時間,器材中多加了一個攀爬架,小朋友可依自己的興趣、能力,或高、或低、或鑽、或爬都可,參與度提高了許多,一次次反覆的操練著,儘管已汗流浹背,仍不覺得累,一早活動室就熱鬧無比。

積木是幼兒成長過程中一項非常重要的經驗與活動,可以自由組合、建構,盡情發揮創作能力,發揮無窮想像力,透過空間的組合概念,增進手眼協調、手指靈活運用的能力!

每週三晨光是積木時間,每次看到小朋友在玩積木,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想像空間與創造能力真是無限大,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作品組合;為了增強他們的興趣與創意,舉辦積木創作觀摩賽,藉此機會發現有潛能的孩子,每班五名代表。參賽時,各年段中都有一兩個會分心,其他的孩子都能專注地想著他們要
製作的作品,且心無旁鶩的完成;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真棒!

而期待多時的春季旅遊,就在星期四成行了,大人小孩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分乘四台遊覽車,前往位於阿蓮鄉的農春鎮。行程規劃有土炸彈、趣味釣魚、紅龜粿DIY、拖牛犁體驗、趣味童玩、水火箭、餵小動物、控窯等,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透過動手操作體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還有好吃的炒飯、蔬菜蛋花湯,烤地瓜,因農場主人是仁和的校友,加贈每人一顆Q彈可口的土雞蛋,在黃小姐大力的介紹與推銷下,園長也購買贈送所有的員工,結帳時發現一顆蛋至少要13元可不便宜,比一般至少貴了一倍以上。

農春鎮空間大小適合幼兒園小朋友的腳程,特別是幼幼和小班的小朋友。透過旅遊、參觀、同儕的互動,團體出遊,開闊視野與學習的領域,在成長的路上紀錄了學習的點滴。

祝 身體健康 平安 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