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創意袖子慶中秋

「柚子作業真是有點傷腦筋,看了很多相關報導和影片,才開始動手作,發現很趣味」

是啊!多數人的反應是如此,剛開始時很排斥、拒絕,懶惰蟲立刻爬上身,心想好麻煩哦,能不做就不做,能推就推,勉強動手;一旦做了,又會樂在當中,且欲罷不能。不過,也有人一開始就以歡喜心,享受親子動手做的樂趣。

今年歡樂慶中秋活動,以創意袖子造型秀,取代往年剝柚子、戴帽子的活動;活動組設計了此橋段,也很擔心家長會覺得麻煩,不想配合;不過,大夥兒憑著信心,通過此方案,發了訊息給家長,沒想到有八成以上的家長配合呢,真是感謝,增強我們的信心!

柚子創意造型豐富多樣~有芭比娃娃、巫婆、草莓、天使、龍貓、刺蝟、多拉A夢、憤怒鳥、玉兔、毛毛蟲、皮卡丘…等等,大家卯起勁來,創意十足,連孩子走秀也挺神氣的。

慶祝活動,首先以戲劇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民間傳說為開場,華盛頓家小朋友擔任演出,接著介紹中秋節由來、習俗及應景物品,再進行創意柚子走秀活動,最後享用月餅、甘蔗和麻糬,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問小孩:「中秋節去哪兒玩?」「去外婆家、烤肉、睡覺、逛百貨公司..」「媽媽說烤肉空氣會不好,我們是吃火鍋。」

好吔,有注意到空氣的問題哦!

這兩三年,環保署針對空氣品質的問題加強做宣導,尤其是校園空氣品質的推動,以旗子的顏色,讓小朋友來分辨空氣的好與不好。

每天早上八點和中午十二時半,需到環境即時通查閱空氣品質指標,以旗子的顏色來提醒小朋友、家長,做好自我防護。

綠旗-空氣良好是綠旗,戶外運動好安心。
黃旗-空氣普通是黃旗,戶外運動要小心。
橘旗-空氣敏感是橘旗,敏感體質要留意。
紅旗-空氣不良是紅旗,減少活動多休息。
紫旗-空氣危害是紫旗,戶外暫停並小心

並編寫空氣品質之歌,以淺顯易懂的詞句、旋律,易懂易學。

空品和身體有密切的關係,園長提醒小朋友要隨身攜帶口罩,做自主性管理,以備不時之需;且需每天更換,不可一罩到底。

「前二天睡前,岑忽然提起空氣品質旗幟代表的意義,然後還說,如果放假沒有旗子可看,可上網查哦!」

「一上車,祐實就說-媽咪跟我一起唱:綠旗代表空氣好,空氣好、空氣好,綠旗代表空氣好,安心出去玩。」家長在給老師的話裡,如此記錄著。

下週二雙十國慶日,國家的生日,是大事,連週末共四天假期,外出人多,或戶外活動,家長可要注意空品的好壞,做好防護的工作!

祝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外出需注意安全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