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

園長的話 – 「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

10月19日週四上午照預定時間進行流感施打。前一晚侯世婷診所護士小姐就來電,詢問園所停車是否方便?告知會有一位醫師、一位護士和一位工作人員前來服務,並提醒施打疫苗的小朋友一定要備好「兒童健康手冊」,否則將無法施打。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準備是希望讓事情進行更順暢。

雖然千叮嚀、萬交代,總還是有人忘記~

施打前,衛生所小姐告訴園長,疫苗是進口的,他們會多準備,若有人臨時想注射是可以的,但最重要的,必須有兒童健康手冊。

施打前一天,園長分享為什麼要注射預防針?好處在哪裡?為什麼小孩容易感冒?如何預防?

小朋友:「因為我們比較小,抵抗力較弱,容易感冒」

以淺顯易懂的話語和孩子一起分享,了解如何為健康把關,除了良好的飲食習慣、足夠的睡眠時間以及運動外,預防可是很重要的課題;流感疫苗的注射就是一種預防的動作,提供自己的身體多一層保護,讓病菌不容易進入。

打針,對大多數小孩而言是很害怕的事,光聽就會害怕;為了減輕小朋友害怕的心,園長請大家一起喝兩碗勇氣湯,增強信心,喝完再問:「打針不害怕的舉手?」有啦,喝勇氣湯有增強的作用!

隔天,一早就有孩子哭著不想來幼兒園了。

當天診所團隊和仁和團隊都做好了準備,就連衛生所的林小姐也預備了乖乖,要給施打的小朋友。

衛生所小姐說:「今天疫苗是進口的哦!老師想要打都可以。」

真的很幸運,之前家長問疫苗是國產或進口的?這不是我們或衛生所承辦小姐能決定的。

施打的策略是強棒先出擊,從大班開始,依序施打;醫生叔叔仔細地為每個要施打的小朋友聽診做檢查,篩檢出幾個身體不適,當天不適合接受施打的小朋友;過程中,也有幾個哭叫的小朋友,不過,多數小朋友都很勇敢,嗯~乖乖真的有用,多虧衛生署想出這個好點子來吸引小
孩,上面還印著「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

小姐說:「乖乖是要送給有打針的,今天不能打的也不能拿哦~」原以為送來的全都要給幼兒園的,園長想多拿都不行,剩餘的林小姐都拿走了。

一旁的安安哭叫著他也要…..

下星期六是重陽敬老節,仁和特別於週四舉辦敬老活動,邀請小朋友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同聚一堂,一起來歡慶這個屬於長輩的節日.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