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學期開始,衛生與教育單位,就有多項交辦的保育及教育工作、調查表需進行,如:兒童發展檢核、視力保健、牙齒塗氟、流感注射、免學費補助、幼保券補助;加上剛開學,又有孩子適應與情緒需要安撫,家長的溝通、要求等,著實令老師們忙得焦頭爛額,必須有足夠的體力、能力、耐力與毅力,和一顆願意的心,來面對每天工作的挑戰,更要處理自己的情緒。

大家都把幼教師想成擁有三頭六臂,超人的能力一般,即使沒有護理背景,也需幫忙衛生單位進行發展評估與視力保健的工作;補助款的申請與發放,也由幼兒園來處理,這些由上頭來的工作需照單全收,額外負擔的工作,都需要有人力才能完成,如此也瓜分了工作人員的時間與體力。

老師說:為什麼這些衛生保育工作都排在九月份,好忙哦?

是啊 !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學期初要做統計了解吧。

分享中,有老師提到,近年流行體驗活動,如小廚師、小農夫,是否也來舉辦幼教師體驗活動,讓家長來當一日幼教師,體驗一下幼兒園老師的工作!」

好吔!不錯的建議,唯有做過,才會有同理心,才會多一些體貼的心。

今早,耑安媽媽說:「園長,我還有一個教師節禮物要補送給你,就是有一個學生跟我分享,他今年三十歲,他感到最快樂的時光是在幼兒園的階段,他是仁和的畢業生;他記得在大蝴蝶溜滑梯、盪鞦韆;草場踢足球;游泳、玩沙的情形,好多值得懷念的事。」

這真是送給園長最棒的教師節禮物!這就是仁和創辦人的理念,以孩子的心為心,顧念他們的需要-幼兒園要有寬廣的空間、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沐浴其中與自然為舞,透過大肌肉活動,舒展身心,快樂且自在的探索、學習,從運動中開啟智能,建立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根基。
感謝耑安媽媽捎來令人歡喜的訊息。

因著教師節的到來,昨天舉辦慶祝活動,藉著活動讓孩子認識老師的工作,孩子們一聲「謝謝老師,老師辛苦了,老師我愛您!」就溫暖了師長的心,所有的辛苦都不算甚麼了,值得且甘之如飴。

幼教老師就是這麼單純。

幼教是所有學校教育的根基,像蓋大樓挖地基一樣,不僅需要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更需要家園、親師間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彼此扶持、相互切磋,在孩子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祝 假日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