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火龍果開花了

「園長~空中走廊的火龍果開了七朵花耶!」春吟老師興奮的來告訴園長,好像中了樂透一樣。對每天負責照顧它的老師而言,確實是件值得歡喜的事。

開花才會結果,哇!好期待哦。

將此消息告訴小孩,有興趣的小朋友就會前往觀察,有的每天都會去看。

順著感動,剛巧冰箱裡有火龍果,拿出來讓孩子觀察,與果樹做連結;切開分享,紅果肉,好些孩子不敢吃。

祈安阿公說~開花不一定會結果啦!哦~

問小朋友~校園裡還有甚麼果樹?

「金桔、香蕉」好期待開花結果。

因著即將到來的教師節,週三安排校外教學-參觀孔廟文化園區;往年因為交通的緣故,參觀時間較匆忙,今年不趕班車,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自在的參觀著,除了孔廟、忠義國小,還有文學館,收穫滿滿;周邊正在進行整修的美術館即將完工,不久的將來,又多了一個參觀的場域了。

參觀當天,剛巧忠義國小一年級生在孔廟進行教學闖關活動,帶動了現場的氣氛,生動的教學吸引了園長好奇的前往一窺究竟,並告知大班老師,但畢竟主場不是我們,無法融入其中而作罷。

雖然孩子們對「全台首學」的台南孔廟,背後所蘊藏的歷史意義及對教育的精神指標,沒辦法理解,參觀時老師們仍嘗試以孩子聽得懂的話語,向小朋友說明其中的意義,告訴他們學習手冊裡讀經的里仁篇「子曰」就是孔子。到孔子銅像前行禮,走禮門、義路、參觀大成殿等,對幼小孩子而言樹上的小松鼠可是最吸引他們了。

孩子們沿著與孔廟相連的忠義國小圍籬,順著外牆走到文學館,連天鵝家的寶貝都做到了;他們踩著愉快的步伐,雀躍的走在寬廣的人行道上,一蹦一跳的走著,快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回程候車時,巧遇來自日本的大哥哥大姊姊,諾貝爾家小朋友當起外交小天
使,語言雖不通,但藉著肢體良好的互動,相擁甚歡。

「地震啦!地震啦!不要慌,護住頭,快躲避…」九月21週四是地震演習日,經過了幾次實際演練,孩子們知道地震來時應該如何做自我保護,透過兒歌的吟唱加深印象,熟練的進行各項逃生步驟.

演習是讓小朋友平時就有準備的心,一旦發生時才會臨危而不亂。

請小朋友回家當老師,教導家人平時就得做好準備,家裡要有滅火器、避難包,了解逃生線路……

祝 假日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