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彼此尊重才有的感覺與感動

「暑期課程好豐富、好多元,小孩每天都好快樂,回來會分享在幼兒園的事,謝謝仁和用心的安排與規劃,謝謝老師的帶領與教導!」

是呀!看著小朋友們快樂開心的玩,雖然仍有幾個小孩還在哭泣,不過可是一面哭一面參與,真是可愛!

週三的3C3Q桌遊活動,動手玩創意,從中培養孩子的專注、記憶與辨識能力。

週四的亞歷山大蝴蝶生態園,認識蝴蝶的生態、標本、製作立體蝴蝶卡片、控窯疊疊樂、沙中尋寶、餵食山羊,每一個關卡,蝴蝶園的老師都以專業的態度,為孩子們做講解。尤其是講解蝴蝶生態的秦老師,唱作俱佳的教學與對蝴蝶的認識,大人、小孩,大家都專注的聆聽,過程中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論是面對幾歲的孩子,秦老師都以尊重的態度,用心的教導。

看著蝴蝶園區裡那一群四、五、六十歲以上的工作人員,在工作岡位上盡心且用心的在服務,尊重自己的工作,也看重被服務的孩子,互動中看見了一股暖流,在彼此的心裡。

是的,就是那股暖流讓別人願意付出,是彼此間相互的尊重,才有的感覺與感動。

不是出錢的最大,應該說願意出力的才不簡單。

郝廣才先生說,台灣的教育出了問題!

其中之一是家長過多的干預,因為意識抬頭,更由於少子化,讓學校教育與師長們有莫大的挫折感,削弱了起初為師的熱情;不僅是孩子的問題,父母的溝通更是難上加難!加上3C產品盛行,媽媽習慣以Line聯絡,不管任何時間,想要連絡老師,叮咚就將訊息傳出去,連放假、晚上10點後,老師還得接家長的Line,真是辛苦!

期盼仁和的家長,每一位都是有溫度的人,願意站在幼兒園和老師的立場來看事情,尊重自己也尊重老師。老師不是鐵人,不是7-11,她們有下班的時間,有自己的休閒和家庭生活,也必須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才能再出發。

孩子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才從蝴蝶園回園,老師、姊姊都已累癱了,又吵著要到戶外溜滑梯、盪鞦韆,真是佩服!

難怪家長說:小孩六、日在家裡,簡直快招架不住,有沒有假日班?

祝福大家 暑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