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雨阿雨

「園長今天足球課可以到草場上嗎?」「應該是沒問題,不過,還是實際去踩踏看看,是否有泥濘感?」老師比著OK的手勢,帶著一群孩子,到寬廣、綠草如茵的草場裡,趁著雨歇的時刻,盡情的玩著、踢著,在體能老師專業的帶領下,這群不易受控制、活蹦亂跳的孩子,有秩序的享受運動、踢球、學習技能的樂趣;趁機捕捉了令人感動的畫面,鏡頭裡記錄著孩子的身影,看著他們愈來愈進步的技能與體力,隨著歲月的增長,帶來了令人喜悅的成長。
課程結束後,沒多久又下起了一陣大雨。

下雨,成為本週令我們最感困擾的事,因為週五、週六有露營活動,雖然不會影響活動的進行(週六上午都會公園的大地活動,若下雨則改在園內進行),但會因此有不方便感,家長提議是否要延期?延期很難保證到時天氣會好,因氣象報告說雨會下到下週五;還有老師們時間上的配合;問小朋友們要延期嗎?希望如期舉辦的比要延期的多,怎麼辦?孩子們說一起禱告吧!於是,大家安靜的合起雙手,祈求天父上帝不要下雨,讓他們能如期的參加露營活動。

雨依舊下個不停,雖然孩子有所期待,但身為師長的我們,顧慮的是安全;經過討論後,園長建議如期舉行,只辦一天,夜宿和第二天活動取消。雖然決定如此,但仍需尊重小朋友,讓他們了解師長擔心的事,再經過大家舉手表決取得共識後,照最後結果進行。

園長到各班去,將所顧慮安全的事告訴參加露營的小朋友,請他們認真的思考。過程中,每個班級都表決兩次,柏克萊和康乃爾第一次舉手表決,一天的多於二天,第二次卻翻盤;最後的結果是30比22,一天的較多;在營火晚會後、吃完點心,互道晚安,就結束活動。雖然有些許的失望,但仍可接受。

雨,是自然的現象,令人又愛又恨,沒下雨不行,下雨不方便。若能在晚上大家睡覺時下,白天停,該有多好!明年的露營活動,應該避開梅雨季節,提早到四月舉辦!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