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讓愛隨著時間累積

五月是一個充滿溫馨和愛的月份,因為五月是家庭月,還有一個令人期待又有愛的節日。

因著母親節的到來,這一、二週校園裡瀰漫著濃濃的節日氣氛,除了母親節的布置外,到處可見懷孕的小小孩。孩子們將氣球藏在衣服裡,巧扮懷孕中的媽媽,覺得好玩又有趣,老師說要小心呵護著,大家異口同聲的說「知道了」,話才說完,立馬就聽到有氣球的爆破聲,老師說「一定要小心照顧才行喲,不然肚子裡的寶寶會跑出來的哦~」

老師們用心的設計教學活動,讓孩子透過體驗、觀察、紀錄,學習感恩與表達的機會,不論是用畫筆、口述或行動,都是一個愛的功課,這功課若能從小養成,習慣就會成自然,不會愛在心裡口難開了。

問小朋友:媽媽最喜歡什麼?中大班孩子知道,此時的他們沒有經濟能力,不能買任何禮物送給媽媽,那你們覺得媽媽最喜歡她的寶貝送什麼禮物呢?彥宜-聽話的孩子;昱崴-認真的孩子;還有不會吵架的孩子;不會賴床的孩子;不會亂哭的孩子;會體貼的孩子…,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有困難,需時常、提醒練習才行!

前幾天收到一部影片,片名是「特殊的招聘」,工作內容為~是擔任運營總監,要做很多活,要有耐性、責任心,首先要有充沛的體力,長時間站著,還要經常彎腰,一周7天,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幾乎都在工作狀態;具備談判技能、人際交往能力,還需有金融、烹飪、醫療、文藝方面的才能,而且要放棄現有的生活。每位應徵者聽到這裡都很無奈,無法相信竟然會有這樣的工作,太不合理了。說:無論多少薪資,我都不會去做的,這工作太辛苦了!但,這份辛苦的工作,世界上卻有數億人願意去做,知道是誰嗎?答案是~媽媽。

是啊~媽媽的愛,比山高、比水深,為了孩子們不辭辛苦、不計代價的付出,母愛的偉大可見一般,是上帝派來守護孩子的天使。

「青青的草地藍藍天,多美麗的世界,…我一天天長大,你一天天老,世界也變得更遼闊;從今往後讓我牽你帶你走,換你當我的寶貝。媽媽是我的寶貝」媽媽的寶貝這首歌,歌詞淺顯易懂,好聽又易唱,是近日校園最夯的歌,尤其是小孩們挺著肚子,吟唱此首歌,臉上又掛著可愛的笑容時,最令人感動了!

今日上午的慶祝會,孩子們藉著唱歌、表演,來表達對媽媽的謝意與愛意,但願這份愛隨著時間的累積,愈來愈濃,深藏在心裡,到老都不變。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