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媽媽的手像春日和風

園長的話 – 媽媽的手像春日和風

「開花了,開花了﹗」後門那盆最漂亮的孤挺花開了,且是盛開,心裡非常的高興,也很感動。往年都在三月底運動會前後開花,今年卻特別慢,晚了一個月,原本的擔心頓時消失,因著花開喜悅之心油然而生。將它移到前門花園,放在最醒目的地方,供大家欣賞,眼尖的小朋友說~「好漂亮的紅花,像喇叭!」

校園裡種植了好幾盆孤挺花,是多年生的球根花卉,鱗莖呈圓球狀粗大如洋蔥;不用特別的照顧,只要有日照、按時給水,它們總會在每年三月底陸續開花,互相爭豔,校園裡因著這群美麗花朵的綻放,色彩更加豐富,更有美感。
除了孤挺花,園裡還種植了多種不同的花卉,除了美化、綠化環境的功能外,更重要的是生命的課題。這個世界充滿了形形色色的生命,有植物的生命,動物的生命與人的生命。每種生命都需要人用感官,去覺察、去體會、去聆聽,需要去呵護、去珍惜的。藉由校園的植物,提供孩子進入植物的世界,透過植物的色彩、造形與想像,培養孩子對周遭自然環境的感受力與觀察力。

而植物藉由花朵的綻放,吸引昆蟲授粉,是生命最美的歷程,也是為繁衍新生命做準備。常駐足在花園裡的品睿,拉著園長到花園裡說:孤挺花和扶桑花都是紅色,但長得不一樣…,突然噓了一聲~小聲點,有蜜蜂在採花蜜,不要吵它….。
五月,是愛的季節,溫馨的月份,也是偉大母親的節日,母親的子宮孕育著一個新的生命,她的愛是堅忍永不厭倦、溫柔永不會改變的,母親對子女的愛不灰心、不失望。有一猶太名言:「上帝無法到世界每一角落,所以創造了母親」;意思是母親能代表著上帝在世上的每一角落照顧世人,上帝的愛透過母親具體表現在世人的身上,透過母親塑造我們的人格與信仰,也希望透過母親的愛,使社會上人與人之間更和諧。

「媽媽的手像春日和風,充滿溫馨的拂過我心,在黑暗的角落,有多少汗水滴落,總為我們她不言語;媽媽的手像冬日陽光,充滿溫暖的照射過我心,在無數的夜晚,為我們獻上祈禱,像我們的天使..…」

問小朋友:媽媽的手摸起來怎樣、像什麼?」「軟軟的、細細的、粗粗的、像棉花一樣…」孩子們只能就摸到的感覺來形容。

下週五上午我們將舉辦慶祝會,藉著活動,讓小朋友再次以表演來表示對媽媽的謝意,也許沒什麼新意,但可是孩子們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之意,用說、唱、畫來表達,相信您會感受到的。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