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溫馨的母親節

「園長~今年母親節節目內容較多元,尤其是影片欣賞,每一個畫面都讓我很感動,還偷偷的拭淚,謝謝你們的安排,讓我過了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家長提到的影片欣賞部分,其實是教學研討時,各年段主持老師的分享,從老師的臉上看到了亮光,讓我非常的感動,而有了製作影片播放的想法;感謝天使老師們的配合,後製所付出的辛苦,才能讓我們欣賞到感動的畫面,每個畫面都彌足珍貴,是金錢所買不到的。

活動之前,對每個流程都一一做確認,沒問題,放心了,唯獨就是DIY蛋糕沒再去電做提醒,心裡想訂購時已打了兩次,應該沒問題才對,信誓旦旦的,竟然出槌了,把我們給漏掉了;還好烘焙屋承認疏失,願意幫我們趕製,在下午四點前送來,就欣然接受。雖然誤點了半小時,但總算圓滿,皆大歡喜;原本要在幼兒園進行的親子DIY,改在各自的家裡進行,倒也讓家長無暇參與的幼兒,免去心裡的失落感,因此也能親子一起動手。還好活動是在週五舉辦,若是週六,肯定會很尷尬的。

感謝潛能開發老師徐喜傑在百忙中特別抽空來參與活動,介紹寶貝家每日進行智能運動的重要性;感謝所有老師、工作夥伴的付出,讓家長們齊聚一堂,歡渡2017康乃馨之約-媽媽是我的寶貝,溫馨愉快的母親節。

母親,是家庭重要的推手,她的愛是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智慧的媽媽,建立溫馨、幸福的家庭。

「家庭」是孩子的堡壘,在家人的愛與支持陪伴下,他會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未來也能成為一個擁有幸福人生的成年人。

聯合國於1993年起將5月15日定為「國際家庭日」,並每年訂定推廣主題,今年的主題為「家庭、教育及福祉」,希望藉著每年「515」舉辦的響應活動,促使全球各地重視家庭的價值;行政院也於96年5月15日起訂為全國「兒童安全日」,希望促進民眾對家庭、兒童安全的重視。

經營家庭是每個人都「還在學」,也是親子可以「一起學」的功課,但要怎麼學才能聽得進去、行得出來,就成為關鍵的問題。傳統教育很重視訓誡、教導,總覺得大人(父母、老師或其他教導者)講過了,孩子也聽到了,就應該辦得到。

其實不然,從「知道」到「做到」不一定假以時日必然發生,這個過程,教導者「多走一里路」的信念很重要。有心的教導者除了講授,還會當「教練」,陪伴孩子,透過訓練讓孩子知道怎麼做。

然而,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嗎?雖然學習到這地步已經不錯了,但是孔子早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真正的學習要落實於生活,且樂此不疲。所以更高的境界是影響和感動,能夠影響孩子認同所學價值,樂意在家庭中去實踐愛。

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沒有難成的事,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快樂向前行,在生活中學習,建立幸福、快樂的家庭!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