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高雄科工館一日遊

天氣變化多端,說變就變。週四早上天氣還好好的,下午約三點左右,下起毛毛細雨後,天氣逐漸轉涼,穿著五分袖和長褲的我,已感到些許的寒意,又看到穿著短褲、短袖的小朋友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於是請小孩們加上長袖衣或外套,以免著涼。

春天後母面,真不是浪得虛名的。俗語說「未吃五月粽,破裘毋敢放」。還好,週二是晴朗的好天氣,才能讓孩子們有個愉快的春季知性之旅-高雄科工館一日遊。

高雄科工館的設立,嘉惠南臺灣的學子,讓孩子們有個學習的好去處,館裡的陳設,讓他們透過聽、看和操作來增長知識和見聞。從台南到科工館,車程只需四十分,館裡的設施有常設館、特展館、大銀幕電影院和體驗設施。此次前往,常設館裡的陳設有很多的更新,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玩得不亦樂乎;還有體驗付費的設施,有小火車、地震體驗、跳舞機;園長、Emma媽咪、Lily媽咪更趁機去體驗相當於七層樓高的立體螺旋溜滑梯,挑戰勇氣;老師說參觀的時間不夠,還有好幾個館沒玩到。

哈~若一次就能玩完,那就不好玩,沒有吸引力了!

週二,四月25日,當天參觀的學生甚多,以國小居多。三月下旬預約時,沒聽說;出發前一週詢問五樓用餐處是否能先預訂?接話員告知,每週二用餐處不接受事先預定,且25日當天團體很多,吩咐我們到科工館後立刻到五樓登記,他們九點就開館了。聽她一說,心想:一定登記不到的,因為我們最快也要九點半才會到。抵達科工館時,果然看到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用餐區要有位置一定很難的,虹粟老師飛快的前往,工作人員說:只剩下12桌,問我們要不要?當然要囉!雖然少了21桌,不過還有12桌,真是感謝。

接待人員接著又說:上週二沒甚麼人,今天超多的,國小考完試出來玩,妳們幼兒園又沒考試,怎麼也在今天來湊熱鬧呢?哈哈~真湊巧,大家的好日子都一樣。

還好當天午餐是麥當勞的漢堡和飲料,沒位置席地而坐也可以用餐,若是訂便當可就麻煩了。

雖然出發和回程都有孩子出狀況,不過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高雄科工館,很棒的一個工藝博物館,車程又不遠,若能每二個月就去一次,該有多好!裡面有好多的資源,供孩子學習,若能有更多的機會前往參觀,孩子們一定會很高興的,畢竟單獨前往和團體參觀,學習的焦點和動力是不一樣的。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