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改變,扭轉的勇氣

習慣是解讀一個人的端倪,而改變,是扭轉一條路的勇氣!改變,要在你不得不改變之前去做。

因著一休一例的問題,加上隔鄰的抗議,今年的親子運動會,從長久習慣於週六假日,調整到週五上課日,訊息一發出,引來少數家長的質疑。

「改在週五,我們就不能參加了,因為要上班、要工作、要開店。」

該怎麼辦?總要有取捨,若不改變,執意要在週六舉行,結果是可預期的。

隔鄰為何會抗議?是否與週六假期有關。在休息日一早就被吵醒,感覺被干擾,權益被剝奪,況且夫婦倆都是大學老師。

家長建議買禮物去拜訪,建立友好的關係。這些動作都做了,但抗議的隔鄰就是不接受。

改變別人比較難,改變自己較簡單。改變是需要勇氣與承擔責任的。

政府一休一例的政策,目的是要保障工作者的權益;若一定要在休息日工作,要付更高的加班費;也可調整補休時間,像國中小一樣,週六舉辦活動,週一補休;或輪休,輪休較困擾,人手會不足。幾個選項討論後,大家覺得在週間舉辦是可行的,因為家長若是工作者應該有假可請,自行開業老闆更簡單了。

計畫跟不上政策的變化。唯有改變,才能看見未來的契機!

本週影響新劇場為大中班孩子帶來「Knock Knock誰來敲門」,由三位工作人員,帶領小孩打開劇場旋轉門,闖入創意想像任意門,讓孩子變身任意門、旋轉門和鐵捲門,體驗不同門的功用和動作,孩子們在哥哥姊姊的帶領下,遨遊在想像的空間裡。

週四大班參觀氣象局,在解說人員的介紹下,小朋友認識了許多關於自然界變化的知識,對氣象雲圖、彩虹、冰雪的形成,地震的發生等,有了粗淺的概念與認知。

參觀,開闊孩子學習的境界。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