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體驗是孩子最親切的老師

四天的連假,讓一成不變的生活多了一些色彩,休閒了些,腳步也慢了點。

風和日麗的天氣,吸引了大批外地的遊客到台南來,各知名景點都擠滿了人潮。一向不愛在假期中與人相擠的我,難得安排了市區一日遊活動,騎著電動機車,走訪了五條港文化園區,所到之處都是人潮;隨著人群往前走,只能走馬看花;想解熱,吃霜淇淋,花了一小時;餓了,想吃麵羹,老闆說賣完了;各個攤位排滿了人龍,降低了想吃的慾望,只好往下一個目的地移動-藍晒圖文創園區。

賴市長為大台南擘劃幸福的藍圖,觀光的城市,正一步步地向著目標前進。

假日後的第一個上課日,大家似乎還沉浸在放假中,孩子們看起來庸庸懶懶的,不時的打著呵欠。問放假去哪兒玩?台北阿媽家、台中舅舅家、去農場採草莓、去動物園、去看電影、去公園走走、去吃飯,還有人說放假都在家裡;也有家長告知,孩子放假,是她夢饜的開始,好辛苦。

三月是安全教育月。週三、週四安排地震演習,週四更進行緩降機的操作練習,請消防公司的兩位年輕叔叔來幫忙,並做好安全措施。從二樓降到一樓,叔叔輕鬆的示範,增強了大家的信心,淑敏老師打頭陣,第一個上場,成功的操作,讓接下來的佳莉老師、淑慧老師褪去害怕的心裡,自我挑戰成功;小孩們則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大家爭相著要做練習,沒被點到,感到很失望;品睿更是使出撒嬌本領,第一次不敢下來,拜託讓他再做一次;本來只要選出代表來練習,沒想到想嘗試的孩子很多,看著他們失望的表情,難得小孩願意體驗,園長不忍看他們失望,情商兩位叔叔再繼續幫忙,讓每一位想體驗的小朋友都有機會。

看別人做很簡單,但自己體驗時則不是那麼容易,首先必須有勇氣,並克服懼高害怕的心裡。有幾個小孩當要爬上牆時,臨時打退堂鼓,無法克服心裡的障礙,放棄操作。

因著時間的關係,愛迪生家小朋友沒有進行,園長安排他們下週一再進行體驗。每一個體驗都是孩子最親切的老師。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