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把愛心分享出去

「很開心來到兒福館,把滿滿的愛心分享出去,讓所有小孩都能在愛中成長、茁壯。」 週二和Emma媽咪,帶著愛迪生家小朋友搭乘娃娃車,到位於市政府旁的台南兒福中心,不是去玩、而是去捐款。

他們因著教學主題「撿到一塊錢」的探討,發展延伸到製作撲滿,儲蓄-存錢,到如何使用這些錢;過程中精采萬分,每個孩子的想法都不一樣,但是,當有小孩提出將撲滿裡的錢捐出去時,卻引起大家的共鳴,覺得很有意義而達成共識。

至於捐款的對象?老師和園長商量,討論以兒童有關的單位為目標。剛好園長年初參加了由台南市YMCA社福基金會兒福中心助學計畫為弱勢兒童舉辦的活動,詳細了解單位的性質,提供老師做為選項,最後決定捐給這個單位。

當日整個捐款活動均以孩子為中心,唯一要求是,不論撲滿裡的錢有多少,希望每個寶貝都能擁有一張感謝狀,得到中心的允諾。在他們用心的規劃,主任代表中心接受捐款,孩子們依序將手中的撲滿捐出,開心的接受了寫著他名字的感謝狀;還有達人說故事、享受三四樓的遊戲設備。

愛心不落人後,每一張感謝狀代表著孩子滿滿的愛,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也能夠一起來參與。

仁和從民國八十年開始,每年聖誕節前為瑞復益智中心、殘障兒童福利中心、創世基金會、獨居老人等單位發起捐款活動,舉辦跳蚤市場、園遊會或募款活動;92年後,為讓大家的愛心能夠持續,不被消滅,認養世界展望會兩位兒童,一個國內、一個國外,成為資助人,由小朋友和老師共同來參與,每人每月只要20元,就可以做愛心,讓小小的愛集結成大大的感動,培養小朋友從小就有助人的行為,讓人間有情、仁和有愛!(捐款時間每月15日到25日間)

愛在你我心中滋長,在元宵的時刻,學期的開始,一起立下愛的志願。

祝福大家 周末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