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從小事看素養和文化

「小朋友!吃飯前要怎樣?」「洗手」「洗手的五個步驟是?」「濕搓沖捧擦」「甚麼是濕?」「甚麼是搓?」 ….

週二,養樂多公司有三個員工來園做產品的宣傳,養樂多姊姊以吃飯前要洗手,洗手有哪五個步驟做為活動的開場。

小朋友們齊聲回答「濕、搓、沖、捧、擦」對孩子而言,洗手五步驟熟到可以倒背如流,姊姊誇獎小孩們好厲害,他們好得意。

接著,問他們:「有沒有每天排便?」有人舉手有人沒有舉手,「一星期排一次的?」「六天、五天、四天、三天、二天」「天天排便的?」

以投影片秀出便便的形狀,告知香蕉形狀的最健康,一粒粒像石頭的最不健康了,「便便像小石頭該怎麼辦呢?」「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多吃水果」為了健康的便便,可以請好菌來幫忙。

接著是卡通時間-播放腹內益生菌–肚子中的小小英雄,請小朋友一起和養樂多菌到肚子裡探險,透過影片,孩子們專心的欣賞,腸子裡的的好菌如何打敗壞菌,來維護腸子的健康。生動的畫面,讓小朋友呼聲連連,為好菌們加油。

再以顯微鏡,倒一滴養樂多,讓小朋友孩子觀察養樂多裡活的代田菌,最後進行有獎徵答,並贈送每位小朋友養樂多一瓶。

透過宣傳,孩子們對健康的認知又增加了,感謝養樂多公司,謝謝三位工作人員,不厭其煩地到各園所做宣導。

活動結束後,養樂多叔叔對仁和小朋友的表現讚美有加,告知仁和是他們辦過幾十場宣傳會中,表現最棒的,秩序好、互動好,隨著影片的劇情變化有加油聲、有呼喊聲,充分展現孩子們天真、活潑、純真的一面,可見園長、老師們的用心。養樂多姐姐還請教園長,活動的內容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

難得遇到有人會主動問活動進行如何,何況是外來的單位,且是年輕的女孩。姊姊謙虛的態度讓園長願意和她分享。舉辦宣傳活動前一週,姊姊就先來勘查場地,了解現場的空間和設備,他們需要準備的物品。雖然只是一場宣傳活動,但從工作人員的態度與表現,背後所代表的就是公司的文化與素養。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家庭幸福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