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篇】親子共讀小技巧

閱讀成為日常活動:晚安故事時間、塞車搭車、出外辦事等候的時間都可以講故事。

★保持好玩的心態:讓孩子「愛」聽故事和愛看書的秘訣,就是大人要保持「好玩」的心態,唸故事書給愛玩的孩子聽。

★只唸幾分鐘也可以:好奇寶寶坐不住是正常的,剛開始聽故事時,只有5分鐘的注意力也無妨,但是只要爸媽每天持續進行唸故事書活動,有一天您會發現「圖畫書」才是讓寶寶注意力集中的最佳工具。

★看圖說故事:不一定要照書唸,順著圖畫講故事就可以。

★讓孩子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翻下一頁:故事進行的速度,要看孩子的反應,孩子急著翻頁或一頁要看很久都沒關係。

★指著字一個字一個字唸:大一點的孩子可以用這種方式引起孩子的注意。

★讓故事書生活化:可以用誇張的方式唸故事書,也可以用孩子的小名當故事主角,也可將故事應用在孩子日常發生過的事。

★和孩子互動:可以問孩子下一頁會發生什麼事,或讓孩子說說看,猜猜看為什麼故事會這樣說。

★讓孩子自己說故事:可以讓3歲的孩子自己看圖說話,但如果孩子不願意也不勉強。

★★★只要您願意讓孩子聽見您的愛,您會發現

      ~~~從小聽爸爸或聽媽媽講故事~~~

         將是您送給孩子一生最珍貴的禮物和回憶★★★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