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反覆再反覆 養成好衛生習慣

小朋友們期待的感恩之旅秋季旅遊,在週四如期舉行!

連著幾天陰霾有雨的天氣,著實令人擔心,雖然透過氣象預報,週四會轉晴,但信心仍是不夠,口裡告訴小朋友不用擔心,但心裡卻仍是忐忑不安;為此,週二晨光時間帶領寶貝們一起唱祈禱歌,求天父上帝賜給我們有好的天氣。果真,禱告得應允,週四天氣放晴,是個晴朗適合旅遊的好天氣,天時、地利與人和,孩子們又經歷ㄧ次瑜悦的團體旅遊活動,透過活動,學習外出旅遊應遵守的紀律與規範,開闊視野與學習的領域,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今年天氣變化很大,夏天時有大颱風,入秋後天氣依然很熱,目前早晚溫差大,近日又有雨,本週天氣逐漸轉涼,很多小朋友和大人一不小心就生病了,特別是每週六、日放假,週一請假的小朋友就特別多。

每當聽到小朋友生病請假,老師們都會很緊張,擔心孩子是否罹患腸病毒?因為依規定,ㄧ個班有兩位小朋友得腸病毒,就得停課一週,為了孩子的健康,停課是必須的,可是一旦停課一週,又會造成很多爸媽的困擾,不是自己請假,就是請長輩或其他人代為照顧小朋友。

仁和非常注重環境衛生和孩子的健康,園區每天固定有清潔阿姨做環境衛生的整理工作,還有定期請專業廠商進行蚊蟲和殺菌消毒工作;教室內老師更是每天以漂白水稀釋進行地板與門窗等的擦拭,玩具每週以漂白水稀釋清洗、曝曬,大家努力的依照衛生單位的要求,進行各項環境、玩具的維護工作,確保孩子的安全與健康,努力的程度簡直到了有點神經質的地步,但還是有小朋友罹患腸病毒。

不過,遠離腸病毒的感染光靠仁和團隊的努力是不夠的,還得家長們的配合,因為小朋友活動的主要場所,除了幼兒園外,就是家裡,所以家裡是需要定期做消毒的工作,孩子們常接觸的物品,如玩具、桌子等要以漂白水稀釋,每日進行擦拭。

另外有良好的衛生習慣,才能遠離疾病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可吸手指或咬手指,東西不能隨便放嘴巴裡,飯前便後要依照正確的洗手方法,打噴嚏、咳嗽一定要摀住,不可以亂噴,如是用手摀嘴,必須立刻去洗手,絕對不可輕忽每一個小動作。

好習慣的養成,不是教一次就會,必須家長重視並以身作則,帶著孩子,不斷的反覆再反覆經過21次的練習,才能成為好的習慣。

今早利用集合時間問小孩:「家裡很亂的?廁所很髒的?玩具沒有洗的?東西亂丟的?書包沒洗的?飯前便後沒洗手的?會吸手指的?」每一項都有小朋友站起來,而玩具沒有洗的站的人數是最多的…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