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篇】空氣品質與其對應旗幟顏色

旗幟顏色
防護措施
     綠色
敏感性族群師生,應依個人體質及癥狀,主動注意空氣品質狀態。
  黃色
初級防
1. 加強學生、幼兒及教職員對空汙染資訊之取得與健康
防護宣導。
2. 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師生,感受到癥狀時,應考慮減少體 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並適時配戴口罩防護。
  紅色
中級防
1. 學生及幼兒於上、途中或進行戶外活動時,應視個人體質配戴口 罩等個人防護用具。
2. 師生於室內上課時,適度關閉門窗,減少露於不良品質
   之空氣
3. 一般師生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 活動,並適時配戴口罩防
4. 敏感性族群師生,應注意個人健康自主管理,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 減少戶外活動,並配口罩防護。具有氣喘師生可能需增加使用吸 入劑的頻率。
  紫色
緊急防
1. 學生及幼兒上、下學中或進行戶外活動應配戴口罩、護目鏡等 個人防護工具。
2. 師生於室內上課時,應適度關閉門窗,減少暴露於不良品質
   之空氣
3. 一般師生如果有不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等,應減少體力消耗及 戶外活,並適時配戴口罩防護。
4. 敏感性族群師生,別注意個人健康自主管理,避免體力消特 別是減少戶外活,並配戴口罩防護。具有氣喘的師生可能需增加 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5. 學校應考量室外(體育課)戶外教學或觀活動之活動地點空氣品 質條件,必要時,將課程活動調整於室內進行或延期辦理。
6. 當空品質惡化至 PSI 300 PM2.5 濃度達 250.4μg/m3 上,國民 中小學及幼兒園,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敏感性族群師生應至衛生保健室或具空調隔離空間進行健康防護。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