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梅姬颱風好可怕

中颱胖梅姬挾帶狂風豪雨侵襲全台,各地大小災情不斷,最嚴重的是燕巢一間民宅遭土石沖刷掩埋,一夕之間失去親人,那種椎心之痛,真是無語問蒼天。讓我們再次見識到大自然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今年三個威力超強的颱風相約在九月來台灣,先是秋節前的莫蘭蒂,秋節後的馬勒卡,和教師節前的梅姬,讓大家不僅無法好好的過節賞月,更忙著清理、重建被風雨蹂躪摧殘的家園,特別是穿心颱梅姬,強風驟雨,原本大家爭議的教師節,保勞保的人有放假,教師卻沒放假的議題,卻因著梅姬的到來,都放假了,但不是放教師節,放的是颱風假,真是太諷刺了。

網路上有一則笑話:「看見勞工928教師節放假,但教師卻要上班,我相當不以為然,寫申訴信給天公伯,請他主持公道。我說:教師節老師沒放假,但勞工朋友有放假耶!天公伯回覆我:我無法下令貴政府改變政策,但已派遣梅姬去幫忙。

原本希望能享受多年未放的教師節假,卻成了名符其實的勞動節。

928一早到幼兒園來巡視,還好沒甚麼大礙,但仍有幾處需請人來維修-門口的採光罩、大蝴蝶的一個造型帆布、教室後的擋風布等,其餘則是被風雨吹散在滿地的雜物、落葉,花了二、三小時的時間整理,剛巧林阿姨也來園,她說早上去一趟市場,各類物品已應聲漲價了,趁著風雨小的時候,去買明天午餐要的蔬果,嗯~揪甘心…還幫忙整理活動室、拖地後才回家。

與小孩們討論颱風的議題~「颱風叫梅姬;我媽媽忙著拖地,因為有雨跑進來;雨打在窗戶上,聲音很可怕;我們都不敢出去哦;我們家的花都被吹倒了;颱風好可怕……」

上週五(923)的親師座談會,出席率比預期的高,感謝家長撥空蒞臨參加。園長的開場引言、破冰遊戲,打破班級的界線,彼此間的認識、交流,去除了陌生感;親師近距離的互動,了解幼兒園的辦學理念、特色,班級的經營與策略,親師如何做好夥伴關係,透過座談對話與分享,凝聚了共識。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願家園、親師間的合作更密切,好讓仁和的園地成為一個有愛、充滿歡樂的大家庭。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