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Are you ready?

園長的話 – Are you ready?

九月一日星期四開學日,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一早校門口顯得熱鬧無比,多數舊生由家長送到門口後就能自行入園,少數新生需要家長的陪伴,特別是小小孩,因著要與家人的分離產生焦慮而放聲大哭;第二天哭泣聲減少了一些些,但也會因著放週六、日後,下週來園時仍會有分離焦慮的現象。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不過需加上大人-家長和老師的耐心、愛心、包容、鼓勵與同理,在這段等待的過程,對孩子和家長而言都是一項挑戰。孩子們從家裡到幼兒園,作息時間的調整,餐點的習慣,睡覺的時間和地方,都不一樣了;面對陌生的人、事、物,離開平日疼愛有加的家人,心裡的害怕可想而知,而哭鬧是他們用來表達的利器。因此我們要以同理的心情來幫助孩子,牽他們的手,走過這段成長必經的路程,給予更多的鼓勵、更多的擁抱,勇氣與信心就會在他們的心裡滋長。

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愛護,在邁入四十三年的今天,仁和仍一本初衷,堅持創辦人的理念~「福祿貝爾先生好園丁的精神,蒙特梭利蝸牛的精神,皮亞傑學說的物理遊戲、數概念理論,動作教育,多元的學習」;發揮仁和的特色~「體能教育,自然科學啟蒙」~讓仁和的好寶寶,在童年歲月,為身體奠定好體能的根基,探索生命的興趣,啟發探究科學的興趣~

更希望家園、親師間合作愉快,透過每日聯絡本、每週教學分享、仁和物語、互動交談、Line與電話連絡等的溝通、對話,了解孩子在家、在園的情形,幫助寶貝們建立各項品格以及學習的基礎。

走過快樂門、健康門、聰明門,爬過山洞、敲鑼,搓搓樂,開開心心的迎接開學的第一天。

Are you ready?ready go!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