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颱風來襲 有備無患

這幾天,因著氣象局預測尼伯特颱風將於周四來襲,教育局公文簽收網就已發出幾張尼伯特颱風將來襲的公文,請各級學校提早做好防颱準備,並掌握中央氣象局提供之氣象資料與颱風動態,宣導學生避免於海、水域周邊地區戲水;勿將相關設備、器材、物品(如:公文檔案、電腦、圖書、電器用品等)置放易淹水地點。

預防是為了將災害降到最低,感謝教育局的貼心提醒。

為此,周四晨光集合時間,與小孩們一起討論。颱風的名字-尼伯特;颱風來前,要做好什麼準備?有人說:萬一停電了要準備手電筒;怕沒水,要買水;還要買吃的東西;窗戶要關緊,水才不會跑進來;還有門。小朋友真棒,園長再提醒颱風來時,最好不要外出,尤其是到海邊;還有請爸媽留意家裡的排水管是否暢通?

安全教育,從小就要教導,讓孩子了解預防的重要性。

尼伯特颱風是今年第一個颱風,亦是60年來第一個以強颱之姿直撲台灣,近中心風速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來勢洶洶,挾狂風暴雨,半徑廣達200公里的暴風圈,昨傍晚撞上東部陸地,今清晨從台東登陸,預計傍晚才會從中部出海,颱風中心將肆虐台灣本島12小時,全台籠罩暴風圈內,僅離島的連江縣和金門縣下午才停班停課外,二十縣市全都停班停課。

停班停課是為了確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各縣市首長們除了遵守停班課的標準外,更需有智慧作判斷。Look before Think before,看在前想在前,瞻前顧後的,才能夠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困擾或事故。

今日停課,事先無法掌握,但負責餐點安排和準備的春吟老師、林阿姨,事先想到,萬一颱風須停課,餐點的部分應做調整才是,避免造成無謂的浪費,感謝她們的細心。

昨天下班前,提醒老師將教室前的檔風布放下,門窗關好,做好因應措施。「細二不蝕本」。

早上到幼兒園巡視,看看是否有積水、淹水或其他問題?還好只有圖片、海報被吹下來,生態池的水滿位,其他沒甚麼大礙,真是感謝!

但很多地方可沒這麼幸運,特別是東部,農漁民損失慘重。

颱風過後物價又要上漲了……

祝 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