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42屆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寶島風情畫

明天就是仁和第42屆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的日子,我們以最熱忱的心來籌備,縱使已有41年的經驗累積,總還是戰兢的做準備,期待有所改變,能加入一些新的元素,讓典禮或活動能夠耳目一新,有新的亮點。

每一年的畢業典禮安排,都是以孩子為主角,充分讓他們參與的典禮,除了畢業班小孩以外,還邀請中小幼班小朋友,代表在園生參加,讓小小孩有欣賞、觀摩、學習的機會,也許是在一年、二年或三年後,但欣賞是很重要的功課,從欣賞的過程中,檢視自己,進而做自我的準備與調整,千萬別小看他們哦~

現今的孩子,要有這樣的機會和態度是少之又少了,因提供的機會太少了,大人們總是以自己的孩子為中心,不斷的給予,未曾讓孩子有靜下心的時候,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也傾聽別人的分享。

講的太多,聽的太少;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是現今小孩的寫照。

典禮或表演的設計與安排,希望能兼顧到每個小孩,給予他們相同的機會,但也許會有不同的表現,這其中看到的是自我尊重的態度。

典禮中有英文自我介紹,開始好多小朋友介紹的內容都一樣。園長提醒他們,自我介紹是介紹自己讓別人認識,每一個人都不一樣,都是特別的,想想你是誰?有什麼本領?有個怎樣的家庭?你將來的願望…等等,孩子們有能聽的耳,做了調整,再次聽他們介紹時,就有很大的不同,透過自我的展現,增強自我的信心。

介紹自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用英文來表現,但他們做到了,不論表現如何,至少能將在園期間美語的學習,透過口語表達呈現,是值得鼓勵的。

成果發表可是眾人所期待的,今年的主題是寶島風情畫,由北到南藉由表演,展現美麗寶島的景點,從基隆漁港→南投清境農場→嘉義阿里山→府城台南→高雄壽山動物園→屏東墾丁→花蓮海洋之旅,小朋友在老師的設計安排下,帶領大家遊寶島;透過肢體動作,中英臺語的口語表達,樂在表演中,再次展現仁和好寶寶的特質,唱歌、跳舞、玩遊戲做體能,樣樣行、樣樣通。

祝 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