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露營,美好的回憶

「彥宜期待的露營活動結束了,從營火晚會到小朋友的二天照顧,真的可以強烈感受到幼兒園的用心。我想,大概找不到幾間敢辦露營的幼兒園吧!期待這樣的活動能持續下去,它或許有可能是幼兒園回憶中最難忘的一段。」、「恭喜學校本次的露營活動圓滿成功,孩子說真的玩得超級開心,明年肯定還會參加呢!」

「有彬回家後依然不停地跟我們討論露營時做了哪些事,直說露營實在太好玩了,謝謝老師們和園長讓孩子們有一個這麼美好的回憶。」、「泳全他一直期待露營活動,第一次沒有媽咪陪伴他入睡,因有同學的陪伴,也適應得不錯,再次證明孩子的適應力是很強的。」、「首次體驗露營活動,澤玩得很開心,並能讓自己慢慢學習獨立的感覺。」…好多好多家長的回應,礙於版面,無法一一登錄。

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在孩子們殷殷期盼下,於上週五上午展開。從始業式的歡唱營歌~「仁和的好寶寶,大家一起歡唱;畢業的露營裡,充滿了歡樂,學習自我成長;你來搭帳棚唷,我們來玩玩水;晨跑、游泳、營火晚會,露營樂淘淘,YA!」接著搭帳棚→午休→到騎士堡→營火晚會→夜宿幼兒園→晨跑→早安!仁和城→水中精靈→頒發證書等,在仁和團隊的分工合作、分層負責下,孩子們非常興盡,為2016年的露營畫下成功且圓滿的句點。

活動中,再次展現的是仁和的專業與夥伴們合作無間的精神,這在現今的社會、本位主義很強的時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合作的功課很難,不只小孩,大人更是;感謝老師們的努力與付出,因著她們的合作,讓小孩們從活動中學習成長、獨立、感恩、合作、珍惜的態度,為童年留下珍貴且美好的回憶。

成功的背後一定有很多的付出,雖然我們已有多年的經驗,但仍不敢大意;活動一個月前就開始著手計畫、討論與準備,同樣的大家也提到選擇特定的地點來舉辦,老師就不用這麼忙碌,但因著安全性、費用、熟悉度、活動的意義等的考量,最後仍以安全性為著眼點,還是決定在在幼兒園舉辦,團隊成員也都能順服。

地點決定後,接著就各項活動的流程與人員的配置進行討論與修正,確認後各自展開準備工作。

營火晚會是活動的重頭戲,特別是開場的呈現。Grace媽咪、Emma媽咪花了很多的時間琢磨器材的排放,一次次不厭其煩的做修正,才有當日呈現在晚會現場,好玩、富挑戰性,展現仁和小朋友過人好體能的開場秀。

晚安時刻對孩子是個大挑戰,平時陪伴他們入睡的是家人,當晚則是幼兒園的師長,雖然事先已有心理準備,但心裡仍是忐忑不安。聽完故事後,有的很快就入睡,有的翻來覆去的,還有半夜起來哭泣的。

早安!仁和城,有飯糰、元氣漢堡、土司、牛奶豆漿,準備半成品,讓小朋友自己選擇並動手完成,自己動手DIY的最好吃了,有大胃王吃二份的;準備了三大壺豆漿和牛奶,全都喝光光,小孩直呼好棒的早餐。

游泳是夏天消暑最佳運動,如魚得水,自由自在的在水中穿梭,雀躍的談笑聲、歡呼聲,羨煞了鄰居,不滿的來電要孩子們不可大聲呼叫,連警察也來關切。

活動可以順利、成功、圓滿的完成,除了幼兒園用心與師長們的付出外,最主要的是我們有最棒的小朋友,和一群背後支持、信任我們的優質家長,才是引發我們熱情付出的原動力。

祝 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