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春季旅遊之獨角仙農場

近日前門花園總有一群群小孩聚集,似乎在找尋些甚麼,看他們時而專注、時而雀躍,讓人不禁好奇的趨前探個究竟,問:「花園裡有甚麼好東西?」「小蝸牛呀!」「園長,我找到二隻,一隻是大的;我找到1隻…..」「妳看,這是牠的眼,這是觸角,下面軟軟的一片是牠的腳….;還有..」「蝸牛是動物哦,牠是草食性動物,但也有肉食性的..」小朋友們很認真的介紹著…。

大班小朋友本月探討「蟲蟲危機」,老師從春到人間的歌曲-欣賞春天的花園,到探討花園裡常見的生物-昆蟲,蝴蝶、蜜蜂、蜻蜓..,到發現花園裡的蝸牛,孩子們也就愛上了蝸牛,只要在戶外,他們就會駐足在花園裡,尋找蝸牛的蹤跡。

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到前門、後門花園和草場,觀察植物、昆蟲、蝸牛的生態;參觀成大綠色魔法學校,感受到生態環境的重要,孩子們的吸收能力相當強,相信一定會深植在他們心裡的。

為擴展小朋友的學習領域與開闊視野,週四安排了春季旅遊活動,地點是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獨角仙農場。

獨角仙農場,延伸了教學領域,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下,透過近距離的觀察、欣賞,餵食白兔、看山羊、鴕鳥、乳牛、看小牛ㄋㄟㄋㄟ、昆蟲館,孩子們更加認識、了解動物與昆蟲的習性,豐富了他們的知識領域。

「牛媽媽懷孕幾天?鴕鳥的腳指頭有幾隻?兔子散熱的部位是?獨角仙的幼蟲是用哪裡呼吸?牛有幾個胃?牛有幾個乳房?….」導覽人員的有獎徵答,難不倒小朋友,證明孩子們是有用心在聽的。

彩繪獨角仙,透過農場準備的特殊顏料,在解說人員的指導下,用彩筆沾顏料,小朋友們認真的在獨角仙身上加上色彩,一隻隻獨一無二的獨角仙,也就呈現在大家的眼前,小孩們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到獨角仙農場參觀,帶獨角仙回家做紀念,這是一定要的啦!

行程結束前,園長請小朋友當環保小尖兵,將自己座位前後整理乾淨,並謝謝陪伴的老師、家長、同學,以及為我們服務的人員。

「園長,我們家恩今天好棒哦,都不用爸爸抱,自己走完全程。」爸爸告訴園長,幼兒園帶,就是不一樣,很滿意女兒今天的表現。

祝  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