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聚」是為了「散」

「這次戶外教學,昕睡到半夜竟爬起來叫我起床,我說天還沒亮,我會叫他起床,才又繼續睡。」「承翰帶回來的獨角仙彩繪,塗上的顏色多采多姿,非常好看。而且也像真正的獨角仙,大家一致叫好。他說紅橙黃綠藍靛紫,所有顏色都用上了,相當得意,顯然他的戶外教學收穫滿滿。」「獨角仙農場回來,一直說旅遊點點滴滴給我聽。」

「春季旅遊真的是小朋友一輩子最美的回憶,威穎雖然是大班了,但仍像小班一樣,充滿興奮期待唷!」「獨角仙農場是個好棒的戶外教學,之之回家好詳細的跟我們介紹農場裡的動物,還很寶貝他的獨角仙撲滿,雖然當晚就摔斷了,但還是趕快用快乾黏好。」….

好多旅遊後的回應,透過家長的分享,了解孩子們的感受,特別是大班小朋友,那種打從心裡的開心、滿足,洋溢在他們的臉上,享受在老師陪同,少有父母跟隨,與同儕出遊、自然為舞,一起欣賞、分享、討論、成長的自由與快樂時光,是多麼難得、多美的事啊!

週三,是大班小朋友拍畢業團體照的時間,當一個個小孩穿著攝影公司為他們準備的學士服,我知道,離別的時刻就在不久的將來,心裡的不捨與感傷油然而生。面對這群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孩子,從三歲懵懵懂懂的小小娃,到如今,在仁和的園地裡,強健了身體、結交了好朋友、建立了好習慣、豐富了知識領域、增長了智慧,成就了今日的他們;雖然還是吵吵鬧鬧,頑皮搗蛋,爭來爭去…,但畢竟只是六、七歲的小孩,他們要學習的事還很多,成長有其不同的階段,師長的陪伴是不可少的。

在建造教育工程大樓的過程中,除了家庭教育外,學前教育可說是非常重要,就像房子的地基要穩固,不可偷工又減料,如此往上一層層堆砌,才會牢固。

我們深知這建造人起初的工程之重要性,所以我們盡心盡力,從園所的空間、設備、教學及活動的安排,在在看到仁和的用心。 「小朋友,快要畢業了,會不會捨不得?」「會啊,我們不想離開!」
「那繼續留下來?」「好吔!」小孩們雀躍的歡呼著……

我們「聚」是為了「散」………

祝  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