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在生活中學會感恩

園長的話 – 在生活中學會感恩

受一股強烈東北季風影響,週三氣溫明顯下降,周四、周五早上溫度更跌至攝氏15度,這樣的冷天氣據氣象報告會到下週,才又會逐漸上升到25度左右。面對忽冷忽熱的天氣,大人、小孩或長輩,大家都要留意,添加衣服,避免飲用生冷的食物,注意身體的保健,才能降低罹患感冒的風險。

外頭雖然冷颼颼的,但週四,在仁和的園地,卻因著被大人、小孩的熱情所圍繞,而暖烘烘的;在感恩的節日,大家相聚在一起,唱歌、跳舞,享用美食,過了一個難忘的感恩節。

博堯阿嬤說:「我最喜歡參與這樣的活動,感覺很棒,謝謝你們,這在很多園所是看不到的。」

感恩節雖然是國外的節日,但因為覺得有意義,希望培養小孩從小就有感恩、感謝的心,並能落實在生活中而舉辦。

感恩節在美國有如我們台灣的過年,因為感恩節是美國先民紀念上帝對他們的帶領,帶領他們飄洋過海,從歐洲大陸到美洲,開創他們全新的新生活。

而感恩節在台灣呢?沒這個氣氛,除了教會外,一般人沒在過,也不知有感恩節。我想,原因之一也許對生意人而言,沒有商機,不像萬聖節,所以沒能被炒熱,一般人沒在過感恩節。

台灣雖然不像美國,為了信仰的自由,搭乘五月花的船到美洲大陸,從無到有的建立了家園,所以他們不斷的來自我提醒,當心存感恩來回應上帝的帶領。

感恩節是在提醒我們,要時時心存感恩,不是只在感恩節才感恩。

舉辦感恩節活動已有行之有年,但這三、四年,在感恩節當天是舉辦秋季之旅。今年再度舉辦感恩節慶祝活動,感覺很不一樣。

情境佈置~感恩卡、感恩樹;餐點的預備、節目的準備以及火雞創作畫的準備,在預備的過程中,老師們一步步帶領小朋友進入感恩之門;參與桌椅的排放與收拾,體會辛苦忙碌的工作人員;活動中了解感恩節的由來與意義;享用美食餐點,學習用餐的禮儀。

讓小朋友在生活中學會感恩~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對愛我的父母、對園所師長、對社會上一群默默獻上自己的人獻上感恩的心;對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獻上關懷的心,讓感恩的心在他們的心中,在你、我,在社會、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伸根、發芽、茁壯。

祝福大家 假日愉快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