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預防登革熱

園長的話 – 預防登革熱

週四一早,可愛的秉謙眼中泛著淚光來找園長,說:「園長~請你噴藥把蚊子全部殺死。」「是哦~被蚊子咬齁?」「是!」秉謙要園長變成殺蚊的勇士,嗯~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近一、二個月,蚊子猖獗,到處可見牠們的身影,困擾著大家,不知該用什麼方法才能杜絕?整理環境、噴滅蚊液、消毒、夜晚點蚊香、捕蚊燈、抹防蚊液..等等,但,效果好像不彰,蚊子好像有特異功能。

杜絕想必是不可能,減少和預防則是對策。特別是在蘇迪勒颱風過後,大量的雨水造成環境的汙染,更容易滋生蚊蟲。我們努力且用心的恢復校園的環境,各區域與教室的整理、清除積水容器,檢查水溝、除草等,任何一個地方都不放過,自己可以處理的如期進行與完成,但需假手於專業人員的,就得等待。

下週五下午六點,已排定時間請消毒公司來做校園的消毒,請家長務必配合,最慢於5:50分前帶小孩回家,希望我們平日體貼家長,接送時間延長到6:30分的同時,家長也務必配合學校。消毒過後,隔天,所有的工作人員尚需到學校來做消毒後的整理工作。
蚊子這個不受歡迎的昆蟲,真是不好惹。特別是白線斑紋和埃及斑蚊,

牠們可是登革熱的病媒蚊。台南登革熱疫情飆升,市政府全面動員,加強防疫工作,希望短時間內疫情能夠降溫。

在防疫的同時,閃電與天鵝颱風又將入侵,明後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大家都不可掉以輕心,防颱加防疫,做好準備,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準備,才能讓事情做好、順利與預防事故的發生。

週四參觀奇美博物館,看似簡單,其實不然,團體參觀,採預約制,八月參觀七月要預約,怕預約不到,等到凌晨12時過一分,登入預約的網站。

拿著預約的編號,入館到櫃檯報到,領取0元票券,大人小孩各一張。進入展館時,需持立案證書,臺南市的幼兒園,小孩不必造冊,才能免費入內,老師則需準備身分證,否則需買票。

不是假日,但參觀的人數眾多,這個台南新興的觀光景點,吸引各縣市的人來參觀,增添臺南市的光彩。

感謝奇美許文龍董事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鄉里的意念與心胸,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奇美博物館,一趟知性之旅,藝術之旅,孩子年紀雖小,但透過視覺、聽覺,身入其中,烙印在他們心裡的,是無限寬廣…..。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