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實習姐姐來園

園長的話 – 實習姐姐來園

「看到小孩們玩得這麼快樂,好心情也跟著來了。」「是呀!這個園所很特別,一早就熱鬧滾滾,老師們好認真哦!」「沒錯~原本覺得只是來實習….,老師很認真當然要學樣了~」

偶然間聽到實習姐姐的對話,索性與她們分享,趁機了解大孩子的想法。問~感覺如何?覺得小孩很幸福,不過~老師就很辛苦了。

是呀!老師願意配合幼兒園的理念去進行,真的很不容易,太感謝她們了。

仁和深知運動對學齡前孩子的重要與影響,堅持做對的事,落實創辦人「運動感覺智能」的理念,四十一年始終如一。

每天晨光時間8:00-8:50安排不同的活動,讓小孩活動筋骨,迎接一天學習的開始。

0~6歲是腦部神經系統發展最快速的時期,這個階段幼兒身體上的經驗和動作上的刺激,往往會成為孩子們的長期記憶,影響他的一生,透過運動,大腦的動作、情緒和認知區塊會產生迴路,讓大腦運作更活絡,還可改善孩子的情緒、增強孩子的認知能力,讓學習變得更有效率。此時期亦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最顯著的時期,若能透過身體各部位的運動,奠定初步動作與基礎動作能力,將成為日後各種學習活動的重要基礎。

再者,運動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危險,增強心肺功能,對呼吸傳染疾病的抵抗力變強,增進孩子的免疫力。還可以增進孩子情緒的安定性與專注力;感覺動作能力越好的孩子,越能在與他人的互動中得到樂趣,並獲得心理上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近日有個小二升小三的畢業生家長來訪,分享小孩上小學後的表現,言談中媽媽非常感謝,小孩在仁和奠定的各項基礎-身體健康、精神抖擻、有好人緣、學習力佳,媽媽還得意的秀出學校發的期末評量表現。

嗯~這位媽媽也是校友。

園長感到與有榮焉~今日你以仁和為榮,他日仁和將以你為榮~

實習,是讓學生在學期間對職場環境和工作有所了解與認識,理論與實務上的差距而有所準備。

幼兒園因著有這群年輕朋友加入,更顯生氣與活力。

願仁和的熱情能感動這群八年級生,明年結束學校的學習課程後,願意投入服務孩子的行列,為幼教注入一股新血;雖然,小孩不好教,家長難溝通、要求又多,總是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