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上台很不容易

園長的話 – 上台很不容易

「春天來的時候,你一定會知道,因為陽光特別的溫暖,蝴蝶特別的美麗,草特別的綠,花特別的香,鳥特別的多,蝴蝶特別的美麗….」「…哎呀!那兩個人真笨呀!有驢子不騎,卻要辛苦的走路…..」「下課了,動物們紛紛走去河邊喝水,只有河馬波波坐在那裡….」「小山羊、小白兔、小猴子高高興興的趕來學校,遇到長頸鹿老師….」

「雖然今天是星期二,早晨醒來天氣…」「…無論你到哪裡,我都要陪伴你、保護你;在哪裡,兔妹妹變成一位大廚師,兔哥哥變成一位美食家….」「從前從前,有一個胖國王,他很胖;因為胖,所以走路快一點就會留了滿身大汗…….」「….再見了我,謝謝你的好意,我的朋友….」「…長靴、短靴、尖頭靴都難不倒他…」「..小兔子看到一棵美麗的大樹,牠就爬呀爬.爬呀爬,兔爸爸很緊張。但小兔子卻站得穩、也坐得穩說我長大了..」

一則則故事,吸引著台下的小聽眾,大家專心且安靜的聆聽著。

週二的上午,舉辦本學年說故事觀摩賽。參賽者個個台風穩健、口齒清晰、從容不迫的,在班級老師的協助下輪流上台,不疾不徐的說著他們所準備的故事。

多數參賽者在服裝儀容與道具上也很用心,亦是吸引小聽眾目光的因素之一,加上故事題材的選擇與事前的準備~熟記內容與一次次自我的演練,讓他們上台不怯場,態度從容,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參賽經驗,特別是大班和中班小朋友。

上台,其實是不容易的,何況還要說故事,就更具挑戰了。為訓練孩子上台的勇氣,幼兒園晨間集合時,隨著音樂的節奏,讓小孩輪流上台帶動作;一次次的練習,連幼幼班也可以。等孩子們喝足了勇氣湯,自我肯定與自信力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

舉辦故事觀摩賽,主要是希望培養孩子對閱讀的興趣及習慣,引發孩童想像力及口語表達能力,提供彼此觀摩與學習的機會,豐富孩子的成長經驗,鼓勵小朋友勇於發揮自我,藉由說故事與家人分享閱讀的喜悅,並藉由說故事比賽的準備,加強親子間的互動及溝通。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