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露營,成長的回憶

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在孩子們殷殷期盼下,於上週五上午展開。從始業式的歡唱營歌~「仁和的好寶寶,大家一起歡唱;畢業的露營裡,充滿了歡樂,學習自我成長;你來搭帳棚唷,我們來玩玩水;晨跑、游泳、營火晚會,露營樂淘淘,YA!」接著搭帳棚→午休→遊騎士堡→營火晚會→夜宿幼兒園→晨跑→早安!仁和城→水中精靈→頒發證書等。

在團隊的分工合作、無縫接軌之下,孩子們玩得非常盡興,為2015年的露營畫下成功且圓滿的句點。

活動中,再次展現的是仁和的專業與夥伴們合作無間的精神,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因為合作是很難學習與呈現的功課,不只小孩,大人更是;園長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努力與付出,因著她們的合作,讓小孩們從活動中學習成長、獨立、感恩、合作、珍惜的態度,為童年留下珍貴且美好的回憶。

成功的背後一定有很多的付出,雖然我們已有多年的經驗,但仍不敢大意;事前的計畫,流程的安排,地點的接洽,物品、食物的購買等等,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馬虎,尤其是營火的搭建。感謝Grace媽咪在網路尋找替代的營火,Emma媽咪提供營火架子的素材,任叔叔和Ginger媽咪花了一個上午組合營火的架子,才有當晚營火的呈現;以前的營火是燒材;自活動室地面改成木板後的這一兩年,就改變方式。去年,採用體能老師提供的點子,今年自己想辦法。

除了事物的準備很重要以外,最主要的是我們有最棒的小朋友,能和老師一起合作,遵守約定的孩子,他們不脫序的進行各項活動,學習順從的功課。而家長的支持、合作、信任,則是我們熱情付出的動力。

任何一項活動的舉辦,都以安全為前提,露營亦同。多年來老師都很羨慕別的幼兒園能在外面的旅遊點舉辦,但,幾經討論考慮、討論、評估後,還是覺得幼兒園地點最好,孩子熟悉的地方,安全又省錢。別園是因為沒有空間,不得不選擇在外面舉辦。

「謝謝學校讓小朋友參與露營活動,讓小朋友有如此奇特的體驗;一連兩天參與仁和的露營活動,每個小朋友看起來都非常開心,節目很精彩,活動很成功;這次的露營活動辦得非常成功,雖然承翰沒有留在學校過夜,沒有參加晨跑,但是騎士堡、營火晚會、水中精靈就讓他高興的不得了,直說好玩。又是一次令人難忘的回憶,謝謝園長和所有老師的付出。」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