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篇】 學會合作

有人和上帝討論天堂和地獄的問題。上帝對他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

他們走進一個房間。一群人圍著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上去一臉相,瘦骨伶仃。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只可以够到鍋裡的湯勺,但湯勺的柄比他們的手臂還長,自己没法把湯送進嘴裡。有肉湯喝不到肚子。只能望“湯”興嘆,無可奈何。

“來吧!我再讓你看看天堂。”上帝把這個人領到另一個房間。這裡的一切和剛才那個房間没什麼不同,一鍋湯、一群人、一樣的長湯勺,大家都身寬體胖,正在快樂地歌唱著幸福。

為什麼?”這個人不解地問,“為什麼地獄的人喝不到肉湯,而天堂的人却能喝到?”

上帝微笑著說:“很簡單,在這兒,他们都會餵别人。”
故事不複雜,但却蘊含著深刻的社會哲理和强烈的警示意義。同樣的條件,同樣的設備,為什麼一些人把它變成了天堂變,而另一些人却經營成了地獄?關鍵就在於,你是選擇共同幸福?還是獨霸利益?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