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心意最重要

週一早晨,詩琁媽媽帶她來園,看見園長說:「園長,母親節送的蘋果好好吃哦,是在哪裡買的?」「哦,真的嗎?那是在崇德市場向一位不認識的攤商買的。不過,是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找到理想中的蘋果。」

朋友說:「買一粒蘋果,阿刀這呢龜毛?」「當然啊!嘿是要送人ㄟ,一定要用心,才有誠意!」

沒錯!就是誠意,不是東西本身的價值值多少錢,而是送的人下了多少的心思在裡面的那份心意最重要。

母親節活動,考慮送蘋果給媽媽的想法源自於,一蘋果象徵平安;二蘋果是很好的水果,有句英文這樣說『An apple a day keeps doctor away.」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三是小朋友要表演「你是我的小蘋果」。基於這三個原因,清楚確定方向、目標,買相對的就容易多了。

除了蘋果本身,小卡片的製作、包裝,可是園長和春吟老師一粒粒加工而成的。

謝謝詩琁媽媽的回應,趕快拿出放在冰箱裡的蘋果禮物,果真好吃,賣蘋果的攤商沒有誇口,因為他拍胸脯說「足好吃」。而且他也因著園長是好人客、好買賣,還有熱情,更自動算便宜,且免費提供保護蘋果的套子,又不嫌麻煩的託人從屏東送過來。

因著好人客、好買賣和熱情的心,意外的得到一點小便宜,也得到好心情。熱情,可是前進的動力。

母親節活動,改變往年只以舞台為主的模式,也讓班級老師不因有舞台表演而來的壓力;特別情商才藝老師,以闖關方式來進行,同時也希望家長,藉著闖關的方式,近距離的觀察並了解自己寶貝在不同面相的發展與能力。有了了解,才知道孩子的需要,就會有陪伴和關懷的心。

一個活動的產出,是需要很多人的付出與合作,才能完成的,是因著有一群熱情的人,願意付出,讓孩子從體驗中去學習,因為深知體驗實在很重要。所以也應讓孩子學習感恩的心,感謝為他們做事的人。

有個幼教朋友告訴我,她現在什麼都不舉辦,連參觀、戶外旅遊活動也是,只在學期末舉辦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這樣就好了。因為現在的家長實在太麻煩,太會計較了,就讓小孩在園裡安安全全的就好了,參觀或任何事,請家長自行帶去,學校省事、也省麻煩。

想當初這位朋友也很熱情、有活力,如今熱情已不在,不想多事,這是值得我們深思與檢討的!

祝福大家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