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篇』 交通工具誰最大?

無論在世界的哪一角,似乎都可以看見「大車小車迷魂陣」的蹤影。在「塞車隊伍中」,「打頭陣」的自然是一些頂級跑車,保時捷、法拉利在前領隊,把隊伍帶的亂七八糟;身為中鋒的公車及巴士非但絲毫動不了一分一毫,還把大家薰得分不清東西南北;卡車、貨車、水泥車、砂石車也不甘示弱,當起後盾來了。一台台的摩托車在車陣中穿梭,讓人看了直起雞皮疙瘩,嚇出一身冷汗。這些車互不相讓,到底,在那麼多交通工具裡,誰最大?

汽車只要輕輕一踩油門,便會立刻筆直的衝出去,但「十次車禍九次快」,開快車是非常冒險的行為,開車時,勢必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確保安全;隨時隨地都要注意時速限制,別因為一件緊急的事情而丟了自己的性命,那可划不來啊!

機車的「蓋世神功」大伙兒都知道,機車最喜歡在車陣中穿梭了,不過,這也是非常不智的舉動,而且非常非常危險,如果換成是我,我會好好看著交通號誌,並騎在慢車道上,寧可浪費點時間,也不要向「閻羅王」報到;另外,還要戴安全帽,為了安全,熱一點沒什麼關係,寧可流汗也不要流血哪!

其他的卡車、貨車、水泥車、拖板車、砂石車等,更是可怕的「交通殺手」!從古到今,已不知有多少人、車在它們的「輪」下命喪黃泉,所以,不管是哪種車,只要遇到這種大車,我們自己可就得小心了。

只要大家走自己該走的路,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不管你開什麼車,你就是老大!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