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的話 – 聖誕祝福

週三的校園被一片紅潮給掩蓋,孩子們身穿紅色衣服,頭戴紅色帽子,校園裡紅通通的一片,熱鬧滾滾、喜氣洋洋,可愛的模樣,令人不禁想為他們留下畫面。

在平安夜的日子,安排了社區報佳音的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分享的功課。在愛、平安與關懷的聖誕佳節,寶貝們外出送祝福卡,一句聖誕快樂,就能夠溫暖人們的心。在寒冷的冬天、在平安夜的日子,小孩們化身成為愛的小天使,散播歡樂散播愛,成為社區的祝福,所到之處,受到熱烈的歡迎。

當日上午十時左右,一班班依序在老師的帶領下,從前門出發,幼幼班的小小孩愛心不落人後,也加入報佳音的行列,出發前大夥兒與台灣黑熊合影留念,在園長的叮嚀下,各自往事前規劃好的路線出發。

約莫過了四十分,華盛頓家首先回園,Emma媽咪笑容滿面的與園長分享搭車到崇德市場附近報佳音的點滴,還秀出手機拍照的畫面;接著是達文西家,老師的袋子裡裝了好多東西,是熱情的社區朋友回送孩子的禮物;莫札特家,只見人手一個小禮物,Kitty媽咪說到戶政事務所,受到熱烈的歡迎,除了工作人員外還有民眾,大家都想收到小天使的卡片,孩子們穿梭在事務所裡,有人問:你們是哪一間幼兒園?小孩大聲說「仁和幼兒園」當中有人回應~我的孩子也是仁和幼兒園;而諾貝爾家剛抵達校門,在外等候的理安阿公,連忙拿著相機拍班級合照,爺孫合照和理安的個人照,阿公說孫女明年就要畢業,想留下與仁和的一些記錄;幼幼班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笑容滿面的回來,老師說卡片不夠,不然還可以到別的地方;最後回園的是康乃爾和愛迪生家,社區朋友也回饋孩子小禮物。

這趟報佳音活動,大家的感覺似乎都很好,沒有孩子喊累,而是愉悅的和園長分享與人互動的趣事;老師更是興奮,因為所準備的卡片不夠,所以預約明年要準備多一點,讓大家都能收到祝福。

報佳音的路程,原則上與萬聖節路線一樣。萬聖節是去向人討糖,而聖誕節是去回贈祝福,有來有往,孩子從活動中體驗分享與互動的課題,這是社會性發展人際關係的學習,是很重要個功課。在幼兒園所營造的議題上,他們成功的扮演了聖誕小天使的角色。最後合拍團體照,結束報佳音活動。

週四聖誕節當天,Grace媽咪安排了遊戲活動和班級表演,Mandy園長化身為聖誕美少女,贈送由曾培雅議員於慶祝會當日送來的棒棒糖,雖然只是一支棒棒糖,但孩子們可是很寶貝,甜在心裡,喜在臉梢。

當日的冷空氣被孩子的熱情給吞沒,歡樂滿園地,為今年的聖誕節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祝 平安 喜樂

Mandy

相關文章
過去文章